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4度口頭承諾將出兵保台 川普拒表態:笨蛋才會攤牌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6:01
川普有望贏得黨內初選,代表共和黨角逐2024白宮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有望贏得黨內初選,代表共和黨角逐2024白宮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4度口頭承諾若解放軍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出兵保衛台灣,而他的幕僚事後則多次澄清「對台政策不變」。可望於明年代表共和黨挑戰第二次問鼎白宮的前總統川普(Trump)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被問及同樣問題,川普表示:「我不會表態(是否出兵),若我說了,就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直接攤牌」,但川普也強調,他不會排除出兵的選項。
 
美國《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17日專訪前總統川普,主持人韋爾克(Kristen Welker)詢問川普,如果中國對台動武,是否會派遣美軍支援台灣?川普則拒絕表態,他表示:「我不會表態(是否出兵),因為如果我說了,就等於攤牌。你知道的,只有笨蛋才會直接說出來。」

 
 

 

 

 
韋爾克問川普,如果他在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之間達成和平協議,是否相當於冒著風險鼓勵中國攻擊台灣?川普則否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他自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關係良好,「直到『中國病毒(China virus)』傳入。」川普說,仍然稱新型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

川普表示,自己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良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爾克繼續提問,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川普是否會出兵?並同時提及現任總統拜登曾經表態,美國將會出兵保台。川普重複說道:「我不會表態、我不會表態,因為如果我說出口,就等於攤牌,只有笨蛋才會直接說出來。」他解釋,戰略不應該被說出來,他拒絕直接回應這種問題,因為說出口就相當於是放棄所有選項。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也曾出言捍衛台灣,表示若他2024年當選總統,他將會設法阻止中國入侵台灣,川普的言論似乎在暗批德桑提斯。韋爾克再次追問川普:「但你不會排除(出兵)選項?」川普回答:「我不會排除任何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拜登#川普#武力犯台#出兵#台海#解放軍#中國大陸#習近平#德桑提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8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