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秀封鎖能力 16艘共艦擾台創紀錄


發佈時間:2023/07/1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3:29

解放軍近日在台海周邊活動的軍艦艘次增加,國防部指出,14號共有十六艘次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創下紀錄,對此軍事專家分析,這是秀出大陸海軍的封控能力,想把台灣內海化,專家更提到我海軍帳面上的主力軍艦約20多艘,想要1對1,對海軍壓力太大,需要聯合海巡以及大型無人機。

央視記者:「中方參演部隊的空中兵力,先遣梯隊剛剛抵達,接下來他們要與俄方,進行空中行動的協同對接。」

 

中俄聯合軍演,雖然主旨是維護海上戰略通道安全,但想反制美方聯合日本南韓的態度,不言可喻,不只空中,海上也做好準備。

解放軍:「北部聯合2023,演習任務命令整備完畢。」

五艘052D型驅逐艦,正前往日本海,同時我國防部也公中共軍艦動態,從14日到15日,一共有16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遭活動,數量之龐大創下紀錄,最新也還有五艘在周遭。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軍艦它在海上停留時間很久,它可以在我們的譬如說,13海哩鄰接區之內看是14海哩,跟你玩貓捉老鼠,說真的它可以徘徊很久,換句話來講軍艦比飛機,它的持久力或是海上時間停留較長。」

專家分析,通常我方海軍應對做法,是1對1跟監,但一次16艘,恐怕疲於奔命。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帳面上我們有20幾艘主力艦艇,但是一時之間不可能,一下子派遣出20幾艘或16艘軍艦跟監,這牽涉到軍艦保養定保等等,還有其它任務要執行。」

也就是說,中共只要派遣數量一多,我海軍就得靠海巡一同跟監,這也是我方為何積極發展,無人機的不對稱戰力。

今年沖繩群島才新增了飛彈部隊,日本航空自衛隊目前內部討論,部署移動雷達在本島東方約360公里的北大東島,來填補監視缺口,共軍動作越來越多,周遭各國反應也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放軍#台海#軍艦#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9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