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潛艦變裝飾!美「康乃狄克號」撞南海山脈維修得等5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5:19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自2021年10月至今一直在等待維修。(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自2021年10月至今一直在等待維修。(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2021年10月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導致船體部分損壞還有多名官兵受傷。如今事發近兩年後,這艘潛艦還被擱置在位於華盛頓州的船廠等待維修。外媒指出,有鑑於海軍造船廠無法負荷長年以來累積的大量修復作業,「康乃狄克號」的維修工作最快恐怕得等到2026年才會完成,預計將耗資8000萬美元(約24.6億新台幣)。

「康乃狄克號」近2年前在南海水底發生擦撞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康乃狄克號」是美軍三艘「海狼級」潛艇之一,當初在冷戰尾聲為了獵殺蘇軍而打造,除了魚雷之外還可以搭載「戰斧巡弋飛彈」,被視為美國海軍旗下戰力最強的潛艦之一。但是自從2021年10月的擦撞事件發生後,「康乃狄克號」就持續停放在華盛頓州的造船廠等待維修,而且預計還得再等至少3年才可以重新下水服役。
 
事實上,美國海軍長期以來都面臨維修作業積壓的問題。海軍紀錄顯示,49艘攻擊潛艦中有18艘都因為待維修而無法服役。「康乃狄克號」原定在今年2月開始維修至2025年9月前完工,耗資5000萬美元,但卻因為前面還有19艘核潛艇都需維修或維護,導致「康乃狄克號」維修排程遞延,修復成本也預計將大增到8000萬美元。

美國海軍近年來多次在南海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鑑於美中緊張關係加劇、台海潛在武力衝突風險升溫,美國海軍在基礎設施方面的問題如今也開始浮上台面。不過,雖然中國解放軍海軍已經在去年正式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海軍部隊,但專家認為美方不論是在部隊水準還是潛艇庫存上都還是有相當大的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飛彈#解放軍#台海#潛艦#康乃狄克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