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出新招!演練「鉗形戰術」想包夾台灣 國防部對應計畫曝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0:32
共軍近來企圖運用一島三峽「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共軍近來企圖運用一島三峽「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解放軍軍機與航艦分兩路,先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從巴士海峽到東部海域,另據日本也公布有共機從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國防部表示,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解放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

兩岸關係持續嚴峻,中共展示軍力意圖控制一島三峽,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及台灣海峽這「三海」剛好把台灣框起來,這就是鉗形的封控戰術。國防部說,國軍對台海周邊的情勢狀況,必然嚴密掌握,對於中共各種戰備整備作為,包括聯合戰備警巡等,目的與手段與意圖,國軍均以料敵從寬原則,深入評估。

 

國防部表示,國軍針對共軍意圖有各種不同的判斷,礙難說明細節,對於如何應處敵人各種可能手段,從戮力戰訓與建軍備戰作為,完善台海防衛作戰相關作法,是國軍基本責任。

面對共軍動態,國防部透露有相對應的計畫跟整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國防部也進一步透露,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共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像是「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都在作戰計畫與演習中持續強化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解放軍#鉗形戰術#封控#包夾#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06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