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7:54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證實,一架「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證實,一架「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圖/翻攝自快懂百科)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發布聲明,證實一架P-8A「海神式」反潛機在13日飛越台灣海峽,美方表示,美國是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與自由,同時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操演24日至28日展開,各地陸續展開預演,桃園機場昨(12日)更首度進行反空機降預演。在美軍此次行動前,解放軍加大擾台力道,在台海附近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新演習,其中包括戰鬥機、轟炸機和軍艦,主要航向台灣南部,並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太平洋。

共軍出動大批機艦騷擾我海空域,行徑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圖/國防部提供)

對於美方派出海神式反潛機,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火速於今日下午發表新聞稿,表示美軍反潛機過航台灣海峽、公開炒作,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對美機全程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台灣國防部今日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證實,美軍P-8A海神式反潛機13日上午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期間國軍綿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解放軍#共軍#美國海軍#海神式反潛機#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3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