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罕見!近40年首次 新加坡政壇老鳥運輸部長涉貪遭調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5:34
縱橫新加坡政壇26年、原運輸部長易華仁因貪汙被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縱橫新加坡政壇26年、原運輸部長易華仁因貪汙被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自獨立以來採取菁英政治,給予政治官員高薪藉此養廉,讓該國鮮少傳出貪汙腐敗的醜聞,但綜合外媒報導,星國反貪調查機構日前卻要求,針對原運輸部長易華仁(S. Iswaran)啟動正式調查,懷疑他與相關人士涉及收賄等弊案,總理李顯龍第一時間下令、要易華仁休假暫離部長職務,業務轉交副手代行;第四代接班人的副總理黃循財表示,政府會坦誠透明,告訴民眾完整且清晰的來龍去脈。這也是新加坡繼1986年,近40年來第一次有部長級官員涉貪被查。

 

 

現年61歲的易華仁,是新加坡泰米爾裔居民,也是人民行動黨大力栽培的政治菁英之一。在澳洲和美國完成學業後,回到新加坡投入政壇的易華仁,從1997年開始擔任國會議員至今,在西海岸選區連霸非常多年;分別在貿易工業部、教育部、內政部、通訊及新聞部和交通部,都擔任過部長或次長等高階職務,他在2021年轉任運輸部長至今。
 
更多報導:籃球之神喬丹對兒子姐弟戀「Say No」 皮朋前妻:很受傷
 

此次發起調查的貪汙調查局(CPIB),是新加坡政府體系下一個特殊機構,他們直接對總理報告。在接獲民眾舉報,他們會蒐集相關情資後,一旦確認可信度夠高,將報請總理立案開啟調查。
 
新加坡三代領導人、現任總理李顯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26年政壇經驗的易華仁被查,讓他成為近40年來,首位涉嫌貪汙被調查的政治菁英。前一位被立案調查的部長,要回溯到1986年,時任國家發展部長鄭章遠,被懷疑收受兩筆4萬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現金賄賂、外加私人企業支付的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3萬元)賄賂,被立案調查貪汙行為,但鄭章遠最終在起訴前一個月輕生,讓調查無疾而終。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 Iswaran#新加坡#貪汙#易華仁#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9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