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500本!《哈利波特》首集初版書 拍賣價飆漲3萬多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2:19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初版書,以原價破萬倍金額拍賣售出。(圖/翻攝自Richard Winterton Auctioneers粉專)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初版書,以原價破萬倍金額拍賣售出。(圖/翻攝自Richard Winterton Auctioneers粉專)

替全球麻瓜創造魔法世界想像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與電影,雖然已經完結停止連載,但其影響力依然不減,仍舊吸引眾多粉絲與收藏家購買相關商品。《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本全球僅有500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The Philosopher's Stone)初版書,日前出現在洛杉磯拍賣商粉專上引發討論,由於數量稀有度、讓書本雖保存狀況不佳,依然以1萬500英鎊(約新台幣42萬3690元)拍賣售出,相比當年購入價格30便士(約新台幣11.7元),《哈利波特》初版書竟然飆漲3萬多倍。
 

 

@rwauctioneers Coming up in our sale on Monday 10th of July we have this ultra-rare Harry Potter first edition book The book is set to make a magical price at our auction The estimate is £3,000- £5,000 although we believe it will exceed this on the day. Published by Bloomsbury in 1997 it is one of only 500 produced and one of only 300 sent to libraries, the book was bought for 30p!! #harrypotter #harrypotterbook #harrypotterfirstedition #harrypotterbookauction Harry Potter's Parody - 加藤(食物繊維)

 


拍賣商理查(Richard Winterton)透露,此次拍賣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是1997年初版的硬殼書,全球當時僅印刷500本,其中有300本被伍爾弗漢普頓(Wolverhampton)圖書館收藏,這本書就是原先館藏之一,後面才清倉被外人買走,書本內還保留圖書館的印章戳記。
 

更多報導:籃球之神喬丹對兒子姐弟戀「Say No」 皮朋前妻:很受傷

此書收藏家當年僅以30便士(約新台幣11.7元)的金額,從圖書館買下《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但後面因為搬家分裝收藏的關係,一直以為該書早已遺失不見。收藏家多年前逝世,家人在拍賣公司協助下,在整理大批藏書中重新找出這本初版書,進而放上拍賣平台、讓有緣人能妥善照顧和收藏。
 
拍賣商展示、這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初版書,當年收藏家僅以30便士收購的戳記。(圖/翻攝自TikTok@rwauctioneers)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是J.K.羅琳系列小說第一集,1997年6月在倫敦出版,英文原版在三年內維持高銷量,讓哈利波特成為全球熱門話題,繁體中文版2000年翻譯完成問世,同名電影則在2001年全球上映,更加推升魔法世界的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哈利波特#初版書#神秘的魔法石#拍賣#J.K.羅琳#Harry Pot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87

0.1548

0.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