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府機構也中鏢!微軟揭中國駭客入侵25組織電郵帳戶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0:35
微軟稱中國駭客入侵約25個組織的郵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軟稱中國駭客入侵約25個組織的郵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軟(Microsoft)今天表示,在一波主要針對西歐實體的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中,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入侵了大約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據報導其中也包括美國政府機構。

綜合路透社與美聯社報導,微軟在網站上的聲明中表示,這個被稱為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使用Outlook服務的電子郵件帳戶。這項活動始於5月。

 

微軟並未提到哪些機構或政府組織受到入侵。

微軟負責安全事務的執行副總裁貝爾(Charlie Bell)在另一篇文章中寫道:「我們評估這個駭客組織將焦點放在間諜活動,例如進入電子郵件系統來收集情報。」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霍奇(Adam Hodge)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微軟的雲端安全性服務遭到入侵,「影響了非機密系統」,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霍奇指出:「官員立即連繫微軟,以找出源頭及雲端服務的弱點。」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在一篇報導中引述了美國官員的聲明,稱Storm-0558還入侵了與美國政府有關連的非機密郵件帳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這項指控是為轉移對美國向中國進行網路攻擊的注意力。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並未立即回應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北京當局往往否認進行由政府支持的駭客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軟#Microsoft#中國#美國#中美#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5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