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批評監管機構惹怒當局!馬雲身家暴跌「縮水逾一半」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09:38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3年前發表演說時,公開批評國內金融監管機構,以致旗下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受阻,據估計他目前身家已剩不到3年前的一半。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計,按股票回購條款,分析師平均預期和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給出的估值推算,馬雲持有的螞蟻集團股份價值已經比近一年前少了41億美元。

 

彭博財富指數顯示,曾經是中國首富的馬雲如今身家可能在300億美元左右,不到2020年螞蟻IPO前其財富最高點的一半。

螞蟻集團2020年10月底宣布於上海和香港兩地同時首次IPO,但母公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批評中國金融監管,使得號稱史上最大的螞蟻集團IPO計畫被當局暫緩。

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週發表聲明指出,螞蟻集團管理層不再是阿里巴巴合夥人,以提升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和有效性。
 

中國媒體分析,此舉意味著螞蟻與阿里巴巴切割,而馬雲不再是實際控制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雲#阿里巴巴#中國#首富#螞蟻集團#馬雲身家#螞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8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