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仍擋烏加入NATO 俄28無人機狂炸烏克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22:57

正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對於烏克蘭入盟,沒有給出明確時間表。美國國安顧問晚間表示,現在時機並不適宜,因為北約此刻讓烏克蘭加入,等於是向俄羅斯宣戰。另外峰會舉行這兩天,俄羅斯變本加厲轟炸烏克蘭,第二天又派28架自殺式無人機,攻擊基輔及港口大城奧德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夜空中,機關槍紅色火光格外刺眼,烏克蘭士兵持續拿起槍往一片黑暗中狂轟,因為敵人又來犯。

烏克蘭機動防空小隊成員:「我們的工作就是,把根本不該屬於天空的東西打回地面。」

就在立陶宛北約峰會正式登場前幾個小時,俄羅斯又在凌晨狂轟烏克蘭基輔和奧德薩,發動28架自殺式無人機,有26架被烏克蘭擊落,同時,在前線巴赫姆特,烏克蘭也用西方軍援武器大反攻。

 
烏克蘭士兵:「克羅埃西亞給我們這套系統的叫做RAK,烏克蘭軍隊把系統安裝在悍馬車上,現在這套系統可以隨時移動,也讓操作起來更快速。」

克羅埃西亞給的多管火箭炮,輕量化又能遠程打擊,馬上在巴赫姆特派上用場。

烏克蘭士兵:「在巴赫姆特外圍我們偵測到敵軍步兵的行動,然後就發射多管火箭炮。」

還有美製的M777榴彈砲,也因為能夠快速部署操作,持續是烏軍愛用的抗俄神器。

烏克蘭士兵:「俄軍蠢到不行就是殘破的生物,這個國家必須被摧毀。」

前線沒日沒夜的戰火,每天都在消耗數千枚彈藥,就怕彈盡援絕,這也讓烏克蘭和北約的斡旋談判更為急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帶著夫人,現身立陶宛參加北約峰會,受到巨星式歡迎,在一片藍黃旗海中,在台上舉起烏克蘭國旗,這彷彿把立陶宛變成自家主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北約能帶給烏克蘭安全,烏克蘭會讓北約更強大。」

 
澤倫斯基不放過任何機會,字字句句都在爭取北約點頭同意接納烏克蘭,但是依舊沒有成功。

CNN主播ErinBurnett:「烏克蘭和美國鬧不合,可能是開戰以來兩國間的最大衝突,烏克蘭急切的想要拿到,在戰後加入北約的邀請函,但美國總統拜登及盟友拒絕這麼做。」

北約峰會第一天的公報顯示,只同意簡化烏克蘭的入會程序,但對於可能的時間點隻字未提,這讓(CNN07TC0441-)澤倫斯基氣得在Telegram上怒轟,這是前所未見且無比荒謬,北約既沒有邀請烏克蘭入北約,也沒有明確時程,針對澤倫斯基的不滿,北約這麼回應。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過去所有成員國的入盟過程都並非有時間表,所有都是基於現況向來都是如此。」

北約說一切都要狀況對了才能談,指的就是終結戰爭狀態,意思就是必須打贏俄羅斯,但這讓烏克蘭很茫然。

 
基輔經濟學院院長TymoflyMylovanov:「我想在基輔及烏克蘭各地,都有許多人感到非常挫折,外交上來說因為就是一切非常不明確,到底需要做些什麼(才能達成),是有一些關於改革的討論,在安全及民主方面,但並沒有說那到底包含什麼。」

烏克蘭和北約之間的分歧,早在峰會前就看得出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s.CNN主播:「邀請這只是技術性的程序只是一個用詞問題,邀請烏克蘭入北約(不是以後是現在)現在就要,這很重要因為這能嚇阻俄羅斯。」

澤倫斯基堅持,發出邀請只是程序問題,重點是能嚇阻俄羅斯,但美國德國並不接受,第一天進展已經不順利,第二天,澤倫斯基繼續強顏歡笑,面對北約領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至於北約邀請我們想要和大家都有共識,大家的理解是相同的。」
 
和前一天相比,澤倫斯基顯然快笑不出來,馬上就是一連串馬拉松會談,先見德國總理蕭茲,再見英國首相蘇納克,而且蘇納克還開門見山。

英國首相蘇納克:「不如就我們兩個直接談談吧。」

直接要求兩國幕僚離席,和澤倫斯基兩人直球對決。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主要目標是取得完整會員資格。」

烏克蘭防長還是樂觀,只是如果烏克蘭最後真能打敗俄羅斯,還會需要加入北約嗎?

基輔經濟學院院長TymoflyMylovanov:「當我們在辯論烏克蘭入歐盟及入北約,哪一件事會比較快發生,大部分西方學者認為是歐盟,因為政治上已有共識,加入北約的話還不是時候。」

學者認為,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可能性似乎還高一點,只是儘管北約之路充滿變數,其他倒是有斬獲。

CNN國安記者AlexMaquardt:「未來將會有一個F-16聯盟,有11個國家來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駕駛F-16。」

確定要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F-16的飛行訓練,而在此時,俄羅斯有兩名軍官死亡,一位是被長程火箭炮給擊中,一位傳出是晨跑時被烏克蘭暗殺,就怕再成為俄羅斯下一波的攻擊藉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北約#阻擋#烏克蘭#加入#NA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9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