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下「哈利老家」卻被逼瘋 屋主怨:書迷狂敲門、闖圍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4:48
「水蠟樹街4號」房屋曾經被前任屋主公開拍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蠟樹街4號」房屋曾經被前任屋主公開拍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風靡全球的暢銷小說及電影《哈利波特》中,曾多次出現哈利的老家「水蠟樹街4號(4 Privet Drive)」,是哈利在還未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前,在「麻瓜世界」跟親戚「德思禮一家」同住的地方。英國這棟赫赫有名的「水蠟樹街4號」房屋後來被買下,但屋主告訴媒體,自己已經快被來自各地的書迷逼瘋,不僅經常有人來敲門,還有遊客試圖未經允許翻過圍欄,讓他不堪其擾。

拍攝團隊在房屋中搭出的場景。作品中,哈利只能住在樓梯下櫥櫃內的狹小空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蠟樹街4號」位於英國布萊克內爾(Bracknell),後來被電影製片公司選中,作為德思禮一家居住的地方。現任屋主於2016年將其買下,但此後的生活卻令他叫苦連天,「哈利波特很棒,我明白這一點。但當你下班,一堆人在你回家路上。這太瘋狂了。」
 
在《哈利波特》故事中,主角哈利從小就失去了親生父母,一直寄宿在姨丈和阿姨、德思禮夫婦家中,還常被表哥達力欺負,只能住在「水蠟樹街4號」樓梯下方又小又長滿蜘蛛的櫥櫃裡。現實中的場景也成為許多死忠書迷想去朝聖的景點,屋主抱怨,他家門外整天都有遊客在,到了晚上也會被打擾,更常常被敲門。

作品中,哈利在「水蠟樹街4號」收到了滿屋子的霍格華茲入學通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屋主表示,在購買之前,他當然已經知道這棟房子所代表的意義,「但前任屋主沒有告訴我,遊客一整天、每一天都會一直在這裡。」屋主說,大多數人會敲門詢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有些人則不會來打擾,除此之外,還有許多Cosplayer、IG網紅、淚流滿面的書迷蜂擁而至。
 

屋主抱怨,房屋外時常有遊客聚集,甚至有人直接翻過圍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屋主無奈的說,他對附近鄰居感到很抱歉,因為遊客們為了拍出好照片,會常常擠在車道上;有一次當他開車回家,發現有陌生人停了一輛「榮恩家的汽車」作為擺拍用的道具,該輛車就是作品第2集中,被榮恩和哈利偷偷開走的「會飛的福特安格里亞車」。
 
住在「水蠟樹街4號」附近的鄰居也說,幾乎每一天,都會看到人們停在家門前拍照,「有時候我還會看到麵包車跟巴士停在這裡。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遇過美國、日本和德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哈利波特#水蠟樹街4號#JK羅琳#電影#英國#遊客#書迷#粉絲#霍格華茲#德思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334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