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企業高層傳「德國機場被捕」 協會:僅協助調查人回酒店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3:06
網傳多名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被德國警方帶走,協會則趕緊出面澄清,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目前已回到酒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傳多名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被德國警方帶走,協會則趕緊出面澄清,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目前已回到酒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多家太陽能企業高層日前抵達德國慕尼黑機場,準備參加2023年「德國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沒想到業內傳出消息指,這些企業高層一下飛機抵達機場,就被德國執法人員帶走,引發輿論譁然。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被帶走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猜測事件可能與歐盟「雙反」(反補貼、反傾銷)有關連,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則緊急出面澄清消息多有不實,表示「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且曾被帶走的只有1人。

中國業內消息指出,有太陽能企業高層在降落德國慕尼黑機場後被帶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金融界》、《上海證券報》等陸媒報導,中國太陽能業界傳出消息指,許多企業高層在航班剛降落慕尼黑機場時,就迎來了一群德國執法人員,他們手持一份「名單」,依次帶走多名企業高層人員;關於被帶走的原因,有人認為可能與近期歐盟對中國太陽能產品發起的反傾銷調查有關,也有人提出可能是違反了德國相關法律、抑或是簽證問題。
 
還有人稱,這次被帶走的企業高層不只一人,下飛機後,他們就被穿制服的人攔下,接著被帶上警車離開機場。消息傳回中國,震驚整個太陽能業界,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緊急在週二(13日)凌晨發出聲明,澄清「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目前已回到酒店。」

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發出聲明澄清網傳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聲明稱,中國光伏行業協會高度重視此事,經了解,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目前已回到酒店。「這次協助調查的只有其一人,不涉及網傳的多家中國光伏企業,也沒有出現多名人員協助調查的情況。」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則報導,德國警方回應表示,12日早上,德國聯邦警察在來自上海的LH727航班抵達時逮捕了一個人,德國奧格斯堡的檢察官辦公室對此人發出了審前拘留令(pre-trial detention order),他於12日下午被帶到法院,「但在一定條件下,逮捕已被暫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太陽能#中國大陸#德國#慕尼黑機場#德國聯邦警察#歐盟#反傾銷#中國光伏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3

0.1243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