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金塊奪隊史首冠!約基奇「28+16」主場封王 終結47年冠軍荒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1:18
金塊取得隊史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塊取得隊史首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23賽季NBA總冠軍賽,約基奇(Nikola Jokic)坐鎮的金塊手握3比1聽牌優勢,主場迎戰「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領軍、「英雄哥」希洛一度傳言(Tyler Herro)復出的熱火;金塊尋求拿下47年以來隊史首座總冠軍,熱火則誓言克服絕境,完成老八的逆襲傳奇。最終在金塊成功擋下末節開啟無雙的巴特勒,以94比89奪下最後一勝;金塊成功取得隊史首座總冠軍。

巴特勒末節接管戰局仍無緣帶動反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別於熱火開局兩度透過防守迫使失誤,拿下的轉換快攻得分,金塊在開賽近2分鐘後,才靠著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一記中距離跳投打破局面,雙方命中率均是不盡理想。暫停過後,莫瑞(Jamal Murray)則在約基奇中場的掩護下一條龍爆扣點燃士氣,接著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格林(Jeff Green)接連取分,金塊打出一波12:0小高潮迅速拉開領先。

小波特全場錄得16分13籃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熱火喊停後換上羅瑞(Kyle Lowry)、馬丁(Caleb Martin)的第二陣容,阿德巴約(Bam Adebayo)更把握住約基奇犯規麻煩的機會頻頻發威,靠著一波13:2的反攻,順利中止開賽取得5分後「連續10投不中」的尷尬得分荒。阿德巴約獨攬14分與史特魯斯(Max Strus)的8分是熱火超前的關鍵,首節戰罷以24比22的比分暫時領先金塊。

阿德巴約開局狀態火熱,首節11投6中拿下14分;全場拿下20分12籃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進入到第二節,儘管金塊有重新回到場上的約基奇坐鎮,在三分手感低迷的情況下仍難以追分,更被羅賓遜(Duncan Robinson)遠投近切連取5分、熱火得以拓展到雙位數領先;次節後段在戰局膠著之際,菜鳥布勞恩(Christian Braun)在進攻端的能量,成為金塊得以緊咬比分的關鍵,半場打完熱火仍以51比44維持領先優勢。

數據部分,阿德巴約獨攬全場最高的18分9籃板,史特魯斯、巴特勒各有8分進帳,熱火板凳合計有17分挹注;金塊則是約基奇的9分9籃板、小波特的9分8籃板相對亮眼,波普錄得6分2阻攻、替補聯手拿下13分。

金塊三分28投僅5中、罰球則是23罰13中,手感相當低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易籃再戰,約基奇錯位對上文森特(Gabe Vincent),迅速以一記強勢2+1打開金塊攻勢,金塊眾將藉此開啟追分模式,終於在6分44秒靠著莫瑞外線終於開張,成功追平比分。但由於三分、罰球手感極其低迷,在僅有零星進球的情況下、始終未能取得超前分。羅瑞也靠著一記超遠三分,幫助熱火以71比70的微幅領先結束第三節交鋒。

進入決勝節後,金塊雙核接力發威,靠著約基奇強打籃下得手、以及莫瑞三分應聲入網,金塊取得首節後最大的4分領先;加上大鎖戈登(Aaron Gordon)聯手約基奇在防守端的發揮,多次限制住了熱火的反撲。不過關鍵時刻巴特勒再度扛起球隊進攻重任,個人連得13分硬是要回領先,而金塊眾將多點開花,硬是讓巴特勒成為悲劇英雄,以94比89的比分終結熱火的老八之旅。

巴特勒決勝節關鍵時刻接管戰局替比賽增添懸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塊以94比89的最終比分拿下本場勝利,奪下隊史47年來的首座總冠軍獎盃。數據部分,約基奇拿下全場最高的28分16籃板4助攻,小波特有16分13籃板的雙十數據,莫瑞14分8籃板8助攻,波普11分2抄截3阻攻,以及布朗、布勞恩板凳挹注17分;熱火巴特勒拿下21分5助攻3抄截,阿德巴約20分12籃板,史特魯斯12分8籃板,替補則有羅瑞及馬丁的22分進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總冠軍賽#季後賽#金塊#熱火#Nikola Jokic#Jamal Murray#Jimmy Butl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5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