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曼巴精神憶柯比!喬帥重登球王 拒封史上最佳:前人為我鋪路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1:26
36歲喬科維奇重返球王寶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6歲喬科維奇重返球王寶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落幕,36歲塞爾維亞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擊敗挪威年輕好手魯德(Casper Ruud),收下生涯第3座法網冠軍之外,累計斬獲23座大滿貫冠軍正式登頂網壇第一人;賽後談到自己提前準備好的23冠外套,喬科維奇表示這一冠對他來說別具意義,坦言相信自己能夠奪冠,因為這正是已故好友、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的曼巴精神。

更多新聞:法網/網壇第一人!喬科維奇「直落3」寫歷史 收生涯大滿貫第23冠

 

喬科維奇致敬自己生涯中最偉大的兩位對手;費德勒(圖左)與納達爾(圖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去年9月宣布退休、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預告自己的最後一舞後,喬科維奇代表昔日三巨頭,在克服開局亂流,直落3盤擊敗魯德,拿下生涯23座大滿貫冠軍寫下里程碑,超越納達爾的22冠成為網壇第一人;對此喬科維奇也向費德勒、納達爾致敬,坦言是他們定義了如今的自己,納達爾也在社群媒體發文祝賀喬科維奇締造的成就。

喬科維奇登頂網壇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當喬科維奇被《NBC》記者泰勒(Maria Taylor)問到,提前準備好、印有「23」的外套是否展現絕對自信時,喬科維奇坦言自己一直都相信這件事會發生,因為他對這種「心靈的力量」深信不疑,而不服輸的精神也正是已故好友布萊恩一直以來的座右銘及人生準則,即所謂「曼巴精神(Mambe Mentality)」。
 

除此之外,喬科維奇也重申、儘管自己達成了這項史無前例的成就,他仍拒絕自封為「史上最偉大球員」。

喬科維奇與已故湖人傳奇布萊恩是私下也有交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個時代的『冠軍球員』所處的環境不同」,超越了納達爾的22冠、費德勒的20冠後,喬科維奇強調自己之所以能站在如今的高度、舞台上,都是前人為自己鋪好的路,也再次向自己生涯中最偉大的兩位對手致敬,「是他們定義了我是一個怎麼樣的球員」;36歲的喬科維奇保有大師賽最多冠、最多次年終球王,以及球王在位周數最長等紀錄,下一步將劍指「年度全滿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網#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滿貫冠軍#曼巴精神#Kobe Bryant#Mamba Mentalit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117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