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轉讓起手式?荷蘭證實將協訓烏軍飛行員 地點挑這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1:43
荷蘭宣布將訓練烏軍換飛F-16。(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宣布將訓練烏軍換飛F-16。(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正式啟動大反攻,如今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證實將與丹麥合作,主導一向國際聯合培訓計畫,希望能在今年夏季正式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原駕駛F-16戰機。歐龍仁指出,雖然F-16不會對烏俄戰情有「立即性」的影響,但將會讓烏克蘭更接近北約的軍事能力,「對(烏克蘭)未來非常重要」。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受訪時透露,該國與丹麥正在主導一個跨國聯合F-16訓練項目,以培訓烏克蘭飛行員及後勤人員及後續維修計畫。歐龍仁指出,荷方的目標是在6個月內讓培訓計劃全面運作,地點有可能是位在擁有飛行模擬器的丹麥。另外,包含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及英國也都提供了培訓支援。
 
兩名消息人士透露,首批培訓計畫將有2組分別為12人的烏克蘭飛行員,所有成員都有過駕駛米格機的經驗。不過歐龍仁並未公布訓練計畫的規模,僅稱雖然F-16不會馬上影響烏俄戰爭的發展,但可以讓烏克蘭的軍事能力更接近北約,「當戰爭結束後,烏克蘭必須要能夠保護自己,以阻止俄羅斯再次嘗試(犯烏)」。

荷蘭飛行員將訓練烏軍換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悉,荷蘭目前正在過渡到F-35戰機,國內仍有24架F-16在服役,另外還有多架已退役戰機可以轉移給烏克蘭,不過荷方還沒有針對是否要提供戰機一事做出最後決定。
 
 
報導指出,在荷蘭想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通常需要受訓約2.5年,不過有鑑於烏克蘭飛行員已經具備豐富經驗,因此學習F-16的基本飛行技巧可能只需要4個月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反攻#荷蘭#北約#F-16#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72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