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去年新生兒人數創新低 死亡人數創新高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8:04
新加坡去年生育率創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去年生育率創新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官方報告指出,2022年當地新生兒人數及死亡人數雙雙創下紀錄,去年共有3萬5605名新生兒,寫下歷史新低;另一方面,死亡人數則有2萬6891人,創下歷史新高。

綜合「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聯合早報報導,移民與關卡局底下的出生及死亡註冊局發布報告指出,2022年新加坡的新生兒為3萬5605人,較前一年減少7.9%,創下新低;死亡人數則有2萬6891人,比前一年多了10.7%,寫下歷史新高。

 

報告也顯示,新加坡產婦年齡越來越來高,生第一胎的母親年齡中位數從2018年的30.6歲,提升至去年的31.9歲。

根據新加坡國家人口及人才署5月發佈數據,2022年新加坡居民整體生育率僅有1.04,報導指出,由於去年是華人傳統上忌諱生育的虎年,這可能是新加坡生育率創新低的的部分原因。

星官員認為,新加坡民眾仍渴望結婚及生兒育女,但有更多人選擇晚婚、晚生或生育較少孩子。
 

對於新加坡生育率降低,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恩賜分析,可能原因包括養兒育女的成本提高。其他因素還包括女性晚婚、事業優先、工作與生活難以取得平衡等。

另外,他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就業及收入不穩定的衝擊,可能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為鼓勵民眾結婚生子,新加坡政府已推出多項措施,包括讓有孩子的首次購屋家庭、首購年輕夫婦在申請預購組屋時獲得更多抽籤機會;發放生育津貼補助;有薪陪產假將延長至4週等。

另一方面,報告數據顯示,新加坡去年60歲及以上的死者有2萬3275人,約佔總死亡人數的86.6%。癌症、心臟及高血壓疾病仍是最主要的死因,其他主要死因包括肺部和呼吸道疾病、中風等腦血管疾病。

陳恩賜觀察,新加坡死亡人數上升與當地快速老化的人口現象相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新生兒#死亡人數#新加坡人口#新加坡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7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