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守3.5年口罩禁令 北韓民眾有望能逐漸「自由呼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7:18
北韓是全世界少數依然維持口罩禁令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是全世界少數依然維持口罩禁令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也陸續解除國境管制,外加放寬國內口罩等限制,讓民眾重新回歸正常生活,唯獨北韓等極少數國家堅守限制至今。《韓聯社》報導,至今依然維持嚴格防疫限制的北韓,官方媒體與電視台似乎開始鬆動,包含中央電視台、《勞動新聞》等近日都能看見,報導民眾群聚未戴口罩的照片,似乎在暗示平壤很快將在7月底之前,就會全面解除口罩強制令。
 

 

南韓媒體報導中,引用多張來自北韓官方媒體的照片,他們還做出過去和今天的對比,突顯出先後差異所在。其中一張是6月30日的報導畫面,所有出席會議的人全都戴上口罩,沒想到僅一星期之後,7月4日一則報導咸鏡北道數百名年輕學生的畫面,卻是整個會議廳內全都沒有人戴口罩,一來一往之間差異非常明顯。
 
 
北韓媒體釋出的照片中,六月底與七月初之間的差異和變化。(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不過,相較於媒體的「樂觀」想法,主管北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官員則回應表示,目前都還只有少數特例,尚無法確定是否真的解封、何時完全解禁,「北韓在經過長達3.5年嚴格閉關和管制後,對於其國內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是否會趁此次杭州亞運的機會,重啟國門和恢復跨國鐵路往來,也成為首爾後續觀察重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口罩#新冠肺炎#閉關#勞動新聞#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