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失去一條腿 烏退役軍「裝義肢」返鄉竟遭空服員拒登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6:42
一名在俄烏戰爭中失去一條腿的烏克蘭退役軍人遭空服員請下機。(圖/翻攝自Twitter)
一名在俄烏戰爭中失去一條腿的烏克蘭退役軍人遭空服員請下機。(圖/翻攝自Twitter)

日前一名在俄烏戰爭中失去一條腿、依靠義肢行動的烏克蘭退伍軍人本要從以色列搭機前往波蘭,沒想被空服員以「飛行安全」為由請下機,同一航班的乘客甚至拍下這名軍人無助地啜泣、表達自己只是想回家的畫面,曝光後航空公司受到外界大肆批評,最終發出道歉聲明。

 


 
更多新聞:戰火中綻放曙光 烏克蘭6歲女童「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紐約郵報報導,一段8日在TikTok上發布的影片中顯示這名未公開身份的烏克蘭退伍軍人準備搭乘「威茲航空」(Wizz Air),計畫從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飛往波蘭華沙,沒想到空服員在注意到他裝有義肢、需枴杖才能行動後,竟表達義肢「可能影響飛行安全」並請他下機。
 
曝光的畫面中,這名烏克蘭退伍軍人拼命地試圖解釋自己是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爭中失去一條腿,且自己只是想回到烏克蘭的家人身邊,他無助地詢問空服員「這樣我要怎麼回家?」,甚至一度落淚、激動到摔倒在地,但空服員堅決不讓這名軍人登機,隨後他被迫由警衛護送離開。

 
威茲航空事後發表道歉聲明。(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


更多新聞:烏克蘭使出暴風影飛彈空襲 炸死俄羅斯中將佐科夫
 
這段影片引起外界對威茲航空的強烈反彈聲浪,使得該公司9日就這起事件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正在進行審查,威茲航空的聲明中提到「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的機組人員有責任確保所有乘客適合飛行,如果有任何跡象表明乘客患有可能使他們在飛行時面臨危險的健康狀況,我們有義務拒絕登機」。
 
威茲航空公司還補充說「永遠不會以殘疾為由歧視任何人」,並表示經常搭載使用義肢的乘客,最後也提到有關這名退伍軍人的後續處理,稱「該男子下飛機後交由地勤人員協助,並提供座位和水讓他休息」。
 
據悉,以色列自去年便開始接收失去四肢的烏克蘭傷員,其國內的醫院更提供治療和復健等服務。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10日也發表聲明中回應這起事件,表示「如果侵權行為得到證實,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恢復烏克蘭公民的權利,保護海外烏克蘭人的權利是絕對優先事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TikTok#義肢#士兵#返鄉#以色列#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592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