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驚險!8共機飛抵近「24浬線」 我軍岸置飛彈嚴密監控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4:21
8架次共機於今早刻意接近我24海浬線。(示意圖,非新聞當是畫面/TVBS資料畫面)
8架次共機於今早刻意接近我24海浬線。(示意圖,非新聞當是畫面/TVBS資料畫面)

近來中共解放軍才以軍機與航艦兵分兩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未料今(24)日端午連假第三天,共軍又有進一步行動。上午8時左右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等各型機共19架次,其中有8架次突破海峽中線,並刻意飛進我24浬鄰接線處;我軍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兩岸關係持續嚴峻,國防部表示,今日上午8時左右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等各型機共19架次,其中8架次逾越中線並抵近24浬線;另外,5艘共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程掌握共軍動態,並檢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據我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自領海基線起至其外側12浬間的海域,為我國領海,而鄰接領海外側至距離領海基線24浬間的海域,則為「鄰接區」。當中華民國的國防、警察、海關或其他有關機關人員,對於在領海或鄰接區內的人或物,認為有違犯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虞者,得進行緊追、登臨、檢查;必要時,得予扣留、逮捕或留置。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年3月初受訪時曾指出,去年8月共軍對台軍演時逼近領海基線,更貼近24浬鄰接區,若突入24浬、進入12浬領海線內,國軍就會射擊,但為了避免衝突,讓共軍師出有名,國軍一直都很節制,未發起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共機#24浬線#中共#解放軍#鄰接區#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48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