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核威脅!CNN獨家衛星照曝光 美、中、俄擴建核試場ing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5:09

俄羅斯在今年年初,才宣布退出和美國間的核武限制條約,如今CNN獨家取得衛星照片顯示,不只俄國,連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核武試驗場,都有擴建隧道、道路和存放核武設施的跡象。儘管目前沒有直接證據表明,美中俄即將進行核武測試,只是在地緣政治關係日漸緊張之際,似乎讓全球陷入「核威脅」的陰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三大核武國家,美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這幾年他們的核武試驗場,似乎都有動作。

CNN資深國際記者IvanWatson:「這些是俄羅斯中國,以及美國的核試驗場。」

透過CNN獨家取得的衛星照,可以看到無論是在,俄羅斯北冰洋的群島新地島,還是在大陸新疆地區的羅布泊,又或是美國賭城西北部的一處沙漠當中,三國都在擴大自家的核武試驗場地。

 
CNN資深國際記者IvanWatson:「每一個地點的衛星照顯示,新隧道新道路和新儲存設施,都是在過去5年內才被打造。」

地緣關係緊張下專家認為美中俄三國,都想要確保那些上世紀8、90年代打造的核武,到現在還管用。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這不只要致力於核武庫存現代化,而且可能會準備展開,一系列核武庫存現代化的活動,那就是需要進行測試。」

儘管從衛星照來看,還沒有直接證據美中俄三國,準備進行核武測試。

但今年2月烏俄戰爭滿周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卻退出和美國間的核武限制條約,而且大放厥詞。

俄羅斯總統普欽(2023.2):「如果美國進行(核武)測試,我們也會這樣做。」

美國核安管理局則對CNN解釋,他們核試場的擴建只是進行資產重組,美軍壓根沒有要進行核試爆,華府倒是指責中國大陸核武不斷擴張。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我們預計到2035年,他們將希望擁有大約1500枚核武器。」

從衛星照發現,大陸核試場開闢了第五條新的隧道,但大陸官方也同樣駁斥將進行核示爆,儘管如此美中俄各自的核武動作,依舊讓全球膽戰心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美國#大陸#核武#擴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