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11艦進阿留申群島海域 美派機艦監控


發佈時間:2023/08/0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9:43

中俄兩國跟周邊國家的在海上接觸的態勢持續緊繃,連日來,不但菲律賓指控中方船艦在南海以水砲驅趕菲方船舶,美國媒體也報導,中俄11艘軍艦,出現在阿拉斯加西南方的阿留申群島海域。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月4日,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畫面,宣稱中俄兩國海軍,在白令海西南方海域舉行聯合反潛訓練,與此同時,美國媒體報導指出,有11艘中俄軍艦進入阿拉斯加西南方的阿留申群島海域,美方派出4艘驅逐艦跟一架反潛機監控,對方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有美國參議員警告,這樣的行動已經是前所未有,令人擔憂。

不只在北極圈動作,在南海,菲律賓公布照片指控,有中國海警船在雙方接觸的過程中,動用水泡,在此情勢下,討論已久的「美菲南海聯合巡邏」備受矚目。

菲律賓國安會助理主席馬拉雅:「我認為年底前會有一個國防部,和相關官方單位的正式宣布,但目前來說,我還不能透露。」

 
再往南走,則是紐西蘭在4日公布的第一份國安戰略報告中,也直指中國,是印太地區戰略競爭升級的主要原因。

紐西蘭國防部長李特:「我們將加強許多的伙伴關係,特別是與我們唯一的前軍事盟友澳洲,和太平洋島嶼的伙伴關係,同時我們將提高我們的作戰能力,和其他軍事能力。」

大陸媒體宣傳片:「編隊指揮所進入一級戰鬥部署,外軍艦機協同布勢,企圖對我編隊形成環形偵查態勢,目標數量不斷增加,5批10架。」

放眼太平洋,從北到南,中俄兩國跟周邊國家的接觸,情勢緊繃,就在此時,大陸官方宣傳片,寫到山東號航艦編隊,跟外軍接觸,就有人猜測,是不是跟美國的航空母艦過招,不過目前並未獲得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軍事#菲律賓#軍艦#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9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