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菲南海再交鋒!菲巡邏船補給仁愛礁 遭陸海警狂射水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6:46
菲律賓海警公開中方發射強力水砲的畫面。(圖/翻攝自 Jay Tarriela 推特 @jaytaryela)
菲律賓海警公開中方發射強力水砲的畫面。(圖/翻攝自 Jay Tarriela 推特 @jaytaryela)

中國及菲律賓週六(5)再度於南海爭議水域發生衝突,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指控中國海警(CCG)在南沙群島仁愛礁(仁愛暗沙),朝向當時正準備進行補給和護送任務的菲律賓巡邏船「發射水砲」,期間還採取危險舉動進行攔截,怒批中方的舉動國際法,要求中國海警停止在菲律賓海域的非法活動。對此,中方則反控菲律賓船隻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實施必要管控。

菲律賓海警公開中國海警船危險穿越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環球時報》、《衛報》等外媒報導,兩艘菲律賓巡邏船在週六當天護送多艘補給船之前往仁愛礁,結果被多艘中國海警船以及「海上民兵」阻擋,不僅朝菲律賓船隻發射高壓水砲,其中一艘民兵船還直接從菲方巡邏船船頭前面開過去,超危險行徑讓菲律賓氣得發出聲明,表示該單位「強烈譴責中國海警對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船隻的危險軍事行動和非法使用水砲」,「這種行為不僅是無視PCG船員和補給船的安全,而且也違反了國際法。」
 
對此,中國海警則反指,當天分別有2艘菲律賓補給船和海警船未經中方批准,「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宣稱中國海警是依法實施必要管控。中國海警發言人甘羽表示,「我們敦促菲方立即停止在該海域的侵權活動。中國對包括仁愛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海警將依法在中國管轄海域持續開展維權執法活動。」

中國海警船今年2月在南海朝菲船照射軍用雷射光束。(圖/翻攝自菲律賓海警隊臉書)
 
事實上,中菲早在今年2月就曾在南海水域交鋒,當時菲律賓海警「馬拉帕斯加號」同樣是在仁愛礁進行補給作業時,遭到中國海警船照射「軍用雷射光束」,造成多名船員出現暫時性失明,最終被迫駛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南海#菲律賓#仁愛暗沙#仁愛礁#南海主權#中菲交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1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