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菲「雷射事件」後 美菲宣布擴大聯合軍演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8:45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關係持續緊張,這兩天,除了日本公布疑似中國間諜氣球的照片之外,菲律賓也宣布,要跟美國舉行大規模的聯合軍演,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是公開喊話,要中國大陸別藉由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作為軍事行動的藉口,她強調「這不是個好主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最新的宣傳片,強調航艦編隊在南海舉行實戰化訓練,就在同一時間,菲律賓宣布,4月8日開始,要跟美國舉行動員9千名兵力的聯合軍演,這是2015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菲律賓陸軍參謀長Romeo Brawner:「我們正在進行的所有這些演習,都是為了應對我們未來,可能面臨的各種威脅。」

菲律賓軍方口中的威脅,不難想像,包括中國海警船,日前以軍用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支,造成菲方人員短暫失明。

 
另一邊,流浪氣球闖的禍也還沒落幕,日本媒體公布了2020年,在宮城縣上空拍到,帶有螺旋槳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日方還考慮修改自衛隊法,准許擊落入侵的氣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王文斌:「中方多次向美方說明情況,但美方濫用武力反應過度將事態升級,並以此為藉口非法制裁中國企業和機構,中方堅決反對。」

當然,國際公認潛在風險最高的地方,恐怕還是台海。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全球)50%的航運在某個時間點經過台海,所以我敦促所有國家告訴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影響到我這影響到我的人民我的國家,(對台動武)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美國副國務卿公開對中國喊話,強調美國一種政策沒有改變,會繼續支持台灣,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也提醒中國,不要以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為藉口,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菲律賓#軍演#間諜氣球#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30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