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人大護航氣球事件 重砲批美國眾院「反華險惡居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5:07
中國全國人大抗議美國眾議院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抗議美國眾議院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外交齟齬,美國眾議院也通過「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對此,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16)日發出聲明,除了重申中國民用飛艇誤入美國領空純屬意外,也批評美國「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美軍出動F-22戰機擊落中國高空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全國人大16日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通過的所謂『中國在美領土上使用高空氣球決議案』刻意渲染『中國威脅』,純屬惡意炒作和政治操弄。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國全國人大稱,「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意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和領空」,重申「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一起因不可抗力導致的「偶發、意外」事件,「對美國人員和安全不構成任何威脅」。

有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將對中國氣球事件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明還指出,中方當時在第一時間就向美方及國際社會說明情況,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克制的方式妥善處理,「但美方執意動武,蓄意造勢,嚴重違反國際法精神和國際慣例」,還重言批評「美國國會一些政客更是借題發揮、煽風點火,充分暴露了他們反華遏華的險惡居心。」砲轟美國肆意干涉他國內政,「對別國大搞監視活動的恰恰是美國。」
 
 
人大聲明稱,「我們強烈敦促美國國會尊重事實,尊重國際法精神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對華汙衊抹黑的錯誤做法,不要採取導致事態升級的舉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間諜氣球#中國#中國大陸#大陸#全國人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3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