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版」間諜氣球入侵?羅馬尼亞急派戰機升空偵查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9:56

繼大陸間諜氣球飄向美加地區後,現在也疑似出現「俄羅斯版」的不明飛行物。羅馬尼亞週二發現空中不明物體,旋即派出米格-21戰機升空偵查,鄰國摩爾多瓦,還一度關閉領空。同一天,俄羅斯還派4架戰機飛進阿拉斯加上空,美軍F-16緊急升空驅離。

圖/翻攝自Twitter @PtisiMagazine

 
身為北約東面第一道防線,羅馬尼亞空軍舉足輕重,F-16先進戰機升空,捍衛領空戰戰兢兢。

然而據路透社報導,本周二羅馬尼亞東南方,空中1萬1千公尺發現不明物,兩架米格-2110分鐘內升空,但找了30分鐘沒找到無功而返,然而就在同一天不明物體也現蹤,摩爾多瓦與烏克蘭邊境,考量天候不佳,摩爾多瓦關閉領空以策安全。

難道俄羅斯也有樣學樣放間諜氣球嗎?日前美軍派戰機升空擊落氣球,駕駛艙通話紀錄曝了光。

 
美軍飛行員通話錄音:「(物體)太小了看不清楚,就是個黑色的物體,好像有繫著繩索,看不清楚有掛東西。」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美國民眾了解到無須驚慌。」

不過白宮沒料到這回入侵的換俄羅斯,北美防空司令部週二在阿拉斯加上空,發現圖-95轟炸機,與蘇愷-35戰鬥機共4架,美軍急派F-16升空攔截趕走不速之客,專家懷疑,中俄兩國明顯是在裡應外合。

華裔美籍作家章家敦:「(氣球)可能就是俄羅斯的物體,也許中國從俄羅斯發射,也許中國發射後飛越俄羅斯,代表著俄羅斯允許通過領空。」

就連日本回溯過往資料,這才驚覺2019年以來,中國氣球早已闖入領空多達3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強烈懷疑這些氣球就是,來自中國的偵查氣球。」

現在各國無不提高警覺,不願再被惡鄰居侵門踏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間諜氣球#中國#美國#羅馬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5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