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2例豬心移植手術完成 患者術後狀況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2:30
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為58歲老兵福賽特。(圖/翻攝自YouTub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為58歲老兵福賽特。(圖/翻攝自YouTub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美國馬里蘭州醫學中心於2022年1月,進行全球首起「移植豬心」手術,受到醫界關注。然而,在手術的2個月後,就傳出患者病況突然惡化後死亡。該醫學中心近日進行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為一名嚴重心臟衰竭的男子,術後狀況良好,醫生正在密切監測他的身體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馬里蘭州醫學中心於20日完成這項突破性手術,58歲患者福賽特(Lawrence Faucette)術後已能自主呼吸,心臟在沒有輔助設備幫助下正常跳動。該醫學中心指出,福賽特是退伍海軍老兵,生命因心臟衰竭邁入倒數。基於其他健康問題,他無法接受傳統心臟移植手術。他14日出現心衰竭症狀住院。

 

這是全球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福賽特在手術前幾天接受醫院採訪時透露,豬心是他唯一的希望,「沒有人能預知將來的事,至少我現在還有希望、還有機會」。儘管接下來的幾週至關重要,但醫生們看到福賽特術後的狀態相當興奮。負責執刀的醫師格利菲斯(Bartley Griffith)不敢置信地說「我竟然在跟有著豬心的人說話」。他也透露「醫生感到榮幸,但壓力很大」。該團隊2022年進行首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僅存活了2個月。
 
《美聯社》指出,用於移植的捐贈人體器官短缺。美國2022年進行4100多例心臟移植手術,創歷史新高。但是器官供不應求,僅有長期存活可能性高的病人,才能獲得移植機會。由於人體的免疫細胞會破壞外來異物,數十年來,異種器官移植都以失敗收場。科學家現在嘗試使用基因改造過的豬隻,使其器官更接近人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馬里蘭州#豬心#移植#Lawrence Faucett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5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