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中斷美中交流! 《路透》:華府盼賴清德過境美國「保持低調」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0:49
賴清德12日啟程出訪巴拉圭,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12日啟程出訪巴拉圭,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圖/胡瑞麒攝)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迫切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紐約時報》則引述2名知悉內部規劃的核心幕僚,指賴清德過境美國「沒有發表重要談話、會見美方重要國會議員」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賴清德台灣時間12日啟程出訪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今(13)日上午抵達美國並在紐約過境,是台灣副總統第11次過境美國。美國國務院稱其為例行公事,但強調是「私人和非官方」;據了解賴清德行程的官員透露,台美雙方都力求保持低調,並未透露他赴美行程的具體細節。

 
 
3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拜登政府期盼賴清德過境美國「保持低調」,以維持美中高層近期接觸熱度,包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未來訪美可能性,以及將來拜登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能進行的「拜習會。」
 
賴清德2022年1月也曾在出訪時任友邦宏都拉斯時,以台灣副總統身份過境美國,並在抵達宏國後,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進行「簡短但具象徵意義」的交談。美國尚未宣布此次出訪巴拉圭的人選。
 
《紐約時報》則引述2名知悉內部規劃的匿名核心幕僚表示,賴清德過境紐約將會見僑胞,在主流暨僑界人士宴會致詞,在舊金山應也有類似安排,沒有發表重要談話、或會晤美方重要國會議員計畫。上述官員說,這種低調也符合賴清德的政治目標,向選民與華府展現「穩健、可靠」形象,證明自己當選後「不會追求徹底改變台灣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美國#華府#中國大陸#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