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觀光財! 日本就業市場外國人.外語人才需求增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0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06:52
日本旅遊夯,觀光業就職市場前景看好,外國人與外語人才搶手。( 圖 / 徐啟芳 攝 )
日本旅遊夯,觀光業就職市場前景看好,外國人與外語人才搶手。( 圖 / 徐啟芳 攝 )

疫情之後旅遊大爆發,超人氣的日本更是遊客接不完。尤其主打觀光立縣的沖繩,因為旅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更是大幅恢復。

根據官方所做民調,縣內旅遊業從業人員有半數對目前的工作感到滿意,另外也有一成五的受訪對象表示,希望下一代未來也能從事觀光旅遊相關行業。至於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的年輕族群,有意願涉足相關職業的,約在一成六,顯示沖繩民眾普遍看好地方上的旅遊前景。

 

媒體報導,日本年輕世代在投入職場時,有九成都是經由網路來求職的,以現階段疫情後的就職現狀、人力需求市場來說,日本觀光旅遊業、最新的六月人力需求,跟去年十月相比,來到1.8倍。

日本是不少人在計劃出國旅遊時,會優先考量的國家。( 圖 / 徐啟芳 攝 )

這項就職網站的調查也顯示,日本旅遊業人力需求大增,如果以外籍從業人員與外語專長人才的關鍵字尋找,需求更是其中的2.3倍。相關的搜尋數,也是其他關鍵字的1.4倍,顯示日本旅遊業前景被看好,願意投入或有興趣的未就業族群也不斷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觀光#旅遊#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91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