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旅外陸客」來台玩 業者:只佔0.8%市場小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3:55

大陸再開放第三批共78個國家,陸客團能前往旅遊,台灣依舊沒在名單內,部分旅遊業者質疑,政府未推動兩岸主管部門接觸,但陸委會反駁,直指是陸方不願接受我方的主管部門,直接溝通的建議,而行政院更出招,先恢復旅居海外大陸人士能來台旅遊,每年大約只有10萬人,旅行業者認為,即便市場不大,但可解讀為釋放善意。

圖/TVBS

 
大陸再開放第三批,總共78個國家,陸團客能夠前往旅遊,但是台灣依舊沒有在名單之內,而最新行政院宣布,即將要開放旅居海外的大陸人士,能夠先來台旅遊。

符合資格的也就是旅居海外、留學,或取得當地永久居留權等大陸人士,只需要發放入台證,就可以來台,觀光局加速討論,相關細節跟執行方案,畢竟陸客來台卡關,部分業者把矛頭指向政府未推動,兩岸主管部門接觸洽商,但陸委會反駁,強調是陸方拒絕回應我方一再提議的,由兩岸主管部門直接溝通安排的建議。

旅遊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旅外陸客)每年差不多在8到10萬人,大約佔整體入境旅客0.8%左右,整體市場來講,它的影響不大,但是算是一個善意的釋放,讓我們兩岸觀光交流上面,往好的方向發展。」

 
去年國境解封,但兩岸觀光開放陷入停擺,但畢竟陸客團對台觀光市場影響層面廣,也讓旅行業者揚言,不排除上街抗爭,政府要反駁沒相關規劃的說法,先以第三類旅居海外陸客為對象,即便人數佔比很少,但或許可看成全面開放的契機,象徵意味居多。

圖/TVBS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系副教授黃正聰:「開放第三類陸客來台,這是我們(增觀光客)的做法之一,籌備多時的國際行銷計畫,也差不多即將要啟動了,我相信對於旅客來台,是會有幫助的。」

圖/TVBS

不過近期在大陸小紅書也有網友貼文討論,一句話證明你去過台灣,沒想到答案卻掀起話題,那就是你有載具嗎?還有人留言,以為是在問需要交通工具嗎?一問才知道是發票,載具也意外讓人對台灣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觀光#陸客#大陸#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7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