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來台曝真實感受! 「2常見現象」難理解:超不方便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6:49
一名大陸遊客來台灣玩後分享心得,與心目中的想象截然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大陸遊客來台灣玩後分享心得,與心目中的想象截然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後國門開放,不少人喜歡到台灣旅遊,近日有一名大陸部落客發文,分享來台旅遊的心得,直呼與自己想象中的樣子截然不同,其中街道1個常見現象,讓他直言非常不方便「值得詬病」。

更多新聞:「1天工作10分鐘」月領34K!她曝超爽工作內容 一票網心動了

 

他認爲台灣行動支付不普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部落客在「網易號」發文透露,日前剛結束來台灣旅遊,發現不少值得吐槽的奇特景象,例如行動支付不普及,消費多以現金爲主,尤其逛夜市時,不少中高年齡層的攤販觀念保守「覺得收現金比較實在點」。

更多新聞:家有恆產?他見年輕人「平日逛百貨」超羨慕 過來人揭辛苦真相

 
除此之外,讓他最無法理解的是台灣「丟垃圾習慣」,他發現台灣街頭很少有垃圾桶,因此民衆只能將垃圾帶回去,而家中要倒垃圾時要等垃圾車來收,還經常看到有人追著垃圾車跑,「我覺得這一點是值得詬病的,而且非常不方便」。

家中要倒垃圾時要等垃圾車來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他指出,台灣整體算是發達,薪資水準與大陸的一線城市相比屬於中上,但在台灣房屋租金偏高「大部分的月薪幾乎都拿去繳租金了」,年輕人普遍租屋或住家裡,很難買房。
 
更多新聞:不是雞排+珍奶!外國觀光客改吃「這1樣」平價美食:突然變有名

不過他也提到台灣的優點,便利商店很多,密度世界第一,繳水電、收發包裹、購買日常用品和食物都能一次解決,非常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旅遊#陸客#超商#垃圾桶#垃圾車#行動支付#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1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