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噴藥噴到火燒厝?屋主喊好瞎 擬提國賠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3:33

台南登革熱疫情進入關鍵期,衛生局人員帶著化學兵,到各處進行噴藥作業,沒想到卻傳出,首起疑似因為噴藥造成火警,讓屋主直呼好瞎,研擬要提出國賠,但衛生局強調,按照正常噴藥情況並不會造成燃燒,起火原因還要火調科進一步調查釐清。

圖/TVBS

 
緊急指揮消防車到場,因為火燒厝了,只見透天厝的2樓窗戶不斷有火舌竄出,而且還伴隨著大量黑煙,附近住戶全跑出來查看。

目擊民眾:「火越燒越大捏。」

圖/TVBS

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只是引發這場大火的,屋主指控,是衛生局登革熱噴藥導致,而且起火第一時間,屋主還不知情。
 

當事屋主父子:「好瞎喔!噴個藥而已被火燒,(那時候燒起來),我們都不知道,是真的到窗戶破掉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失火了,他們出來都只有說,怎麼辦?在找人也沒跟我們說。」

事件發生在台南東區一棟透天厝,27日下午3點多進行登革熱噴藥,沒想到發生意外,當時是由化學兵噴藥結束下樓時,屋內的儲藏室竄出火苗,懷疑是噴槍高溫碰到雜物引燃,屋主將提國賠,但前提是得先找出起火原因,隔天上午,當天噴藥的人員,衛生局和火調科人員再度回到現場,當天噴藥的工具,噴頭處有些許燒焦的痕跡,是否就是引發大火的主因,要調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正常情況噴藥的工作,並不會造成燃燒,引發火勢的原因,還要等消防局進一步的調查才能確定。」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強調,當天都是按照SOP噴藥,不過通常民宅噴藥人力配置,應該是4人一組,有人負責領噴,有人噴藥,還有負責環境孳清和警戒,事發當天,卻疑似因人手不足,只剩兩人噴藥,現在要釐清,若是噴槍導致火警,將會啟動國賠機制,討論後續的賠償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生局#關鍵期#疫情#登革熱#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