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蚊子沒死人先中毒?爆高市登革熱藥劑調比例 濃度超標30倍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20:42

高雄的除蟲業者爆料,衛生局防治登革熱,所噴灑的藥劑,稀釋濃度過高,超標30倍,他每次完成噴藥工作,都會感到頭暈呼吸急促,在地民代也質疑,市府是否為了防堵疫情,罔顧人民健康,對此衛生局澄清,可依照疫情緊急防治,提高藥劑比例,20年來都是如此執行,沒有加大劑量之說。

圖/TVBS

 
噴藥人員頭戴防毒面具,整個人置身在白色煙霧中,殺死病媒蚊的藥劑,毒性強,民眾避而遠之,不過卻有除蟲業者爆料,高雄市衛生局用的藥劑,濃度過高。

投訴人:「我自己的感受是覺得,我會頭暈暈的不舒服,呼吸會急促,然後一直冒汗,平常的時候不會嘛!」

這款用於環境用藥的除蟲劑,背面寫著滅蚊要加水稀釋250~500倍,但市府卻指示業者,藥和水的比例是1:16,足足超標30倍。

 
高雄市議員(國)鍾易仲:「市政府不要為了要政績好看要效果,就不顧人民的健康。」

投訴人:「我也不希望做,我也不希望我同業也去做這個動作,過幾年之後得了一個什麼洗腎啦、或是肝硬化之類的東西。」

太害怕登革熱疫情擴散,急著要把蚊子毒死,到頭來卻毒害到人的健康,不過對此衛生局反駁,強調用藥都有按照規範,並沒有加大劑量,但卻沒有提到是否超標。專業醫師表示,藥劑內含的成分,聞到摸到吃到,的確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噴藥時要避免待在室內。

圖/TVBS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因應登革熱防疫所需,經適切評估後提高藥劑比例,屬於「緊急防治」。」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因為就擔心說如果你吸到的話,它會刺激我們的呼吸道,造成呼吸道不順胸悶,甚至會誘發氣喘發作。」

截至15日為止,全台的登革熱病例數,已經達到7310例,重災區台南佔了6427例,位在麻豆這處民宅,讓衛生局很頭痛。

雜物堆積,幾乎沒有落腳之處,尤其是頂樓,一堆瓶瓶罐罐,屋主根本沒在清。
 

當地里長:「這2.30年來,她的東西只進不出。」

鄰居:「我每天都用芳香劑、精油、花露水、殺蟲劑,一直灑一直灑」

圖/TVBS

不只發出惡臭,這麼多垃圾囤積,很容易孳生病媒蚊,婦人屢勸不聽,環保局只好採取強制作為,取得家屬同意,下周直接入內清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登革熱#藥劑#超標#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2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