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8:46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陳以信:「台南光電板下,積水爛泥雜草叢生,可能潛在孳生源,不太對,因為爛泥不是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

一開口就糾正立委,畢竟被問到登革熱,陳建仁展現公衛專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陳以信:「那個地方很多底下積水比較多,那你先說那個會不會有孳生源,要查了才知道,委員那個水稻田沒有孳生源,這個要查了才知道,沒有水稻田,不是,你有沒有去巡阿,這是基本知識不是,是啊登革熱病媒蚊的棲息地是基本知識。」

 
備詢不卡搭配手勢,不用看稿全靠頭腦,立委擔憂光電板成病媒蚊孳生溫床,喊要政府查一旁的經濟部給答案。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國)陳以信:「我們的光電業者都有配合台南市政府去查。」

因為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占全國9成,就怕疫情再發燒,但院長要民眾安心。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林德福:「病媒蚊誘卵桶指數已經在下降,相對於前5天的病例數也下降11%,但還不能掉以輕心,接下來2~3個禮拜是關鍵期。」

接下來是關鍵,不過10月全運會就要在台南舉辦,立委也憂心是否有變數。

教育部長潘文忠vs.立委(國)王鴻薇:「(在全運會如期嗎如期嗎)所以不會去做地點改變喔,因為籌辦一個運動會是要兩年的時間,所以應該是要強化防疫。」

強調會「加強防疫」,只是至今光是台南已有近9千例全國第一,尤其以安南、仁德、永康、東區為密度較高區域,也讓外縣市選手有點擔憂。
 

圖/TVBS

中華民國防疫理事長王任賢:「必須要經過21天或者42天一個或兩個潛伏期,確定沒有新發病例的時候,這個時候才能夠確保全運會的安全。」

按部就班的防治工作不能停,登革熱疫情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登革熱#疫情#陳建仁#陳以信#光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