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登革熱這樣噴的? 坐消毒車後斗繞1圈原來真相是

記者 黃筱淇 顧守昌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37

台南登革熱疫情,為求盡速降低病例上升趨勢,幾乎各鄰里天天輪流噴藥消毒,不過有民眾說,消毒車經過,朝一樓住宅門口噴,不管有沒有曬衣或關窗,另外還有人看見,人員坐消毒車後斗,繞一圈就離開,疑惑這樣有噴到嗎,不過環保局說是誤會,當時人員已經完成勤務,只是在迴轉,而針對要噴藥區域,也都會提前幾天貼單告知。

圖/TVBS

 
白色發財車經過巷弄,這是消毒車,人員坐後車斗上,手上拿著噴槍長管,車子繞一圈離開,民眾不解,台南登革熱消毒就這樣噴嗎,質疑會不會太混。

跟著環保局清潔車,後面載的是消毒液,車子龜速前進,人員徒步沿途噴灑,這條街噴完,再到隔壁巷子,民眾質疑隨便亂噴,環保局說是誤會。

圖/TVBS

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長潘寶淑:「是那條巷子噴完要迴轉,人員不是座車上噴,會請他們以後要坐前座。」
 

原來是要轉移陣地,清消人員為求方便,直接坐上後車斗,另外還有民眾,分享他們住家那裡的噴法,說對著人家家裡噴,也不管有沒有曬衣服還是窗戶開著。

其他民眾:「都有提前告知啦你衣服就要收阿,是比較麻煩他們都有先告知。」

執行噴藥前三天,都會貼單告知,而滅孑孓勤務,有這種單一支的大型噴槍,負責進住宅噴灑,還有水溝,而大範圍區域就由消毒車負責。

圖/TVBS

環保局清淨家園管理科長潘寶淑:「有機磷針對大量空間。」

花草盆栽角落處,噴槍從上掃到下,能噴多遠多高就盡量,連一樓住宅門口,也會在範圍內,滅登革熱即使惹來民怨,也不能不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消毒#噴藥#台南#孑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