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區登革熱噴藥!錦鯉全掛還收罰單 住戶控:理論遭踢皮球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4:18

台南市一名姓吳男子因為住在登革熱警戒區,需要配合防治人員進入檢查噴藥。但由於當天他要工作,因此將鑰匙交給了里長,沒想到回家後發現,養了四年多的30多尾錦鯉幾乎全部死亡,而且還收到發現孑孓的罰單。不過他指控,對里長和衛生單位提出抗議,卻遭到互相推卸責任。

圖/TVBS

 
吳先生: 「我家,我這邊都有錄影喔。」

吳先生在家中建了一個大水池,原本裡面養著許多錦鯉,但現在剩下沒幾尾,因為幾天前,登革熱防治人員進行噴藥時,造成所有錦鯉突然死亡。

吳先生:「噴藥後就我回到家就已經死掉了,處理的人不專業,因為即使在噴這個藥的時候,你應該了解藥的藥性。」

 
吳先生所居住的地方位於台南市,也是目前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因此他收到通知,需要配合防治人員進行噴藥檢查。但由於當天他要工作,將鑰匙交給了當地的里長,沒想到回家後不僅發現家中的錦鯉死亡慘狀,還因為在屋內發現孑孓,收到了一張罰單。

吳先生:「他們說有孑孓,而且我們魚池每天都在清理,有在過濾,也養很多魚,怎麼可能會有孑孓。」

吳先生對於噴藥人員沒有發現錦鯉,卻看得到孑孓感到不滿,因此他要找人理論,但問了里長後,又被推給衛生單位,沒有人跟他解釋。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 「對此深感遺憾,已經派員到民眾家中提供防疫損失補償金申請表,讓民眾填寫。」

另外一位非當事人的里長鄭晴: 「我的處理方式就是請噴藥人員事先注意,當然也要拜託屋主先把魚缸蓋起來。」

圖/TVBS

衛生局接獲媒體詢問,承諾將前往了解整個過程,同時也提醒噴藥時,需要將食物和魚缸密封,避免接觸空氣,並且要將其他寵物帶離現場。另外今年截至目前,國內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累積,台南市最多高達327例、雲林縣也有32例、高雄市17例,甚至連台中市和屏東縣也各有一例,中南部已有五個縣市受到疫情影響。因此,為了避免疫情擴散,每個人都必須提高警覺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登革熱#警戒區#噴藥#孑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82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