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登革熱升溫 衛福部長戴防蚊帽勘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1:00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案例已經超過80例,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古坑鄉荷苞村。衛福部長今天親自前往現場勘查,由於颱風的影響,防疫工作變得更加困難。確診個案中有許多是農民,他們的果園和竹林也都需要進行消毒,導致農作不宜上市販售,希望能獲得救助辦法。

圖/TVBS

 

環保人員進入住家進行消毒工作,包括果園、竹子林等地也必須進行消毒作業。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案例已超過80例,其中50多例集中在古坑鄉荷苞村。當地的公園也被封閉,暫時封園。

現場民眾表示:「竹管拿來做瓜棚瓜架的那些竹子,就有可能會積水。」衛福部長現場勘查災區,戴著網狀防護帽。
 

圖/TVBS

鄉間農地空地可能因積水而滋生蚊蟲。接下來颱風可能導致剛做的消毒被雨水沖刷,之後雨停又容易積水,防疫挑戰嚴峻。

當地地方反映,確診個案中以農民居多,他們的農地也需進行消毒,但收成不宜上市販售。

縣長張麗善建議登革熱確診農民的竹筍、水果等農作,政府以市場價格收購。此外,農民需要休養也無法農作,這樣的農損不屬於天然災害,希望在防疫的同時能兼顧他們的需求。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農民的補償部分我們會帶回去,可能需要透過行政院和農委會一起協調。」衛福部認為這需要與農委會研議辦法,現場尚無結論,仍需待跨部會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颱風#視察#消毒#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95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