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登革熱噴藥變火燒厝 屋主氣炸要提國賠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1:05
台南東區一處透天厝(27)日下午許傳出火警。(圖/TVBS)
台南東區一處透天厝(27)日下午許傳出火警。(圖/TVBS)

台南東區一處透天厝(27)日下午許傳出火警,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現場也無人員傷亡,但當時正好是衛生局人員執行噴灑登革熱防治用藥剛結束,因此讓屋主懷疑是噴藥不慎釀起的火警,要求國賠,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已交由消防局火調人員調查釐清,若確實是噴藥釀禍,後續將啟動防疫補償機制。

二樓全面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圖/TVBS)

 

更多新聞: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據了解,這起透天厝火警事故發生在(27)日天下午3時許,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17車、30人到場灌救,所幸火勢在3時14分得到控制,並被撲滅,現場無人員傷亡。

不過事發前,衛生局的人員正領著化學兵在透天厝噴藥,未料,剛噴完沒多久屋內就傳出火苗,導致二樓全面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屋主老夫婦眼見自己打拼一輩子的房子陷入火海,相當氣憤,懷疑是噴藥的噴槍高溫引起的火苗,因此要求賠償。
 

若確實是噴藥釀禍,台南衛生局表示將啟動防疫補償機制。(圖/TVBS)


更多新聞:侯友宜攻賴清德本命區 競選影片批台南弊案叢生

對此,南市衛生局林碧芬副局長回應,對於民眾住宅起火一事,衛生局深表遺憾,不過林碧芬指出,一般噴藥不會造成燃燒,因此屋主懷疑的噴槍高溫引起的火苗,現在要由消防局火調科調查釐清,若最後調查結果是衛生局噴藥造成,後續會主動通知屋主申請「防疫補償機制」協助房子恢復原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消防局#衛生局#噴灑#登革熱防治#火調人員#防疫補償機制#透天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