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3千人感染、破百孩童死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5:10
孟加拉遭遇史上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遭遇史上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溫搭配極度不規律的豪雨,讓孟加拉許多地區變成蚊蟲滋生溫床,導致登革熱(dengue)疫情大爆發。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衛生部最新公開的數據,顯示孟加拉光是今年,一共累積超過20萬起登革熱感染病例,造成超過1000人不幸死亡、其中包含超過100名未成年孩童,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回。疫情擴張速度之快,過去24小時以來,孟加拉一共通報將近3000起新增確診。
 

 

孟加拉衛生部2日公告的數據,從今年1月開始,累積20萬8000例確診病例,一共1017人染疫死亡,其中包含100多名未成年兒童。
 
更多報導:有片/人生百歲才開始 104歲奶奶高空跳傘破金氏紀錄

 
雖然在潮濕悶熱的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幾乎是年年都會爆發,過往多半集中在7至9月之間的季風期,但今年卻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打從4月底就開始傳出疫情,外加不規律的豪雨頻傳,讓登革熱媒介之一的埃及斑蚊(Aedes mosquito)能大量增生,才會讓疫情一發難以控制。
 
登革熱、茲卡病毒等多種疾病傳播媒介的埃及斑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登革熱疫情並不是夏季過了就沒事,根據去年經驗,孟加拉民眾還得繼續提心吊膽,因為真正高峰期是在10、11兩個月,也是去年疫情死亡率最高的時期。
 
讓人「蚊之色變」的登革熱,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並且依據不同的血清型病毒分為四型。一旦感染,可能出現輕微到嚴重的不同病症,從發燒、出疹到嗜睡、躁動不安,嚴重的話還可能出現肝臟腫大等警示徵象,甚至導致嚴重出血或器官損傷等的症狀。
 
全球登革熱好發地區,集中在熱帶、亞熱帶等有埃及和白線斑蚊分布的國家,尤其是溼熱多雨的地區,更容易引發大規模傳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孟加拉#登革熱#氣候變遷#未成年孩童#dengu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4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