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摺疊手機逆勢成長 美中韓業者大搶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3:29

這幾年吹起Y2K風潮,當時最流行的摺疊手機也重回大眾目光。南韓手機大廠在2019年率先推出摺疊式智慧手機,中國大陸以及美國的業者也急起直追,中國大陸也成為摺疊式智慧手機最大市場。儘管目前摺疊式手機只占手機市場1%,但在新手機銷量大跌的情況下,摺疊手機卻能逆風翻倍成長。
 
千禧年的科技流行,能連上網路的摺疊機一定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二十多年後Y2K重回大眾視野,熟悉的廣告台詞,還有熟悉的手機使用方式。
 
摩托羅拉創新研究總監 薇拉絲克:「我們不斷聽到用戶表示喜歡闔上翻蓋手機,他們真的很喜歡這個動作。」
 
摩托羅拉手機設計總監 湯瑪絲:「這真的永遠不會過時。」
 
 
這間美國手機製造商,從2019年開始重返摺疊機市場,雖然不是全球第一支摺疊機,但也證明這種類型的手機準備進入百家爭鳴的狀態。儘管去年這類型手機的市佔率只有1%,但比起一般手機不斷下滑的銷售量,摺疊式智慧手機確實表現亮眼。
 
手機市場調研機構資深副總 彭妮可(音譯) :「我們仍預計今年摺疊手機市場整體增長約25%,智慧手機業者之所以推出全新形式的手機,就是為了刺激消費者的興趣。」
 
摺疊機已經連續三季銷售持續增加今年第二季銷售量就增加四成,預計最新一季甚至能突破歷史紀錄。目前中國大陸仍然是最大的銷售市場,今年三月份推出的Meta X3,就號稱華為上半年的祕密武器,讓手機的出貨量從三千萬支一舉提高到四千萬支。
 
下半年推出左右雙開的摺疊機Meta X5,最頂級配備的版本,市場已經炒到將近10萬台幣,顯示中國大陸手機市場的風向。但目前在全球摺疊機當中,三星還是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市佔率奪下第一。
 
三星手機部門執行副總 薛梅:「我們努力的關鍵不僅僅集中在硬體本身,還在於確保整個生態系統,包括人們日常使用的服務和應用程式,能夠提供更好的體驗,創新是我們提高市場占比的方法,這是存在在公司DNA當中的。」
 
從兩千年初期的的2G摺疊,到2019年全世界第一支螢幕可以摺疊的智慧手機,南韓大廠搶下先機從超大螢幕到小巧的貝殼機,幾乎成為摺疊式智慧手機的代名詞。
 
CNN記者 vs. 三星手機部門執行副總:「(為什麼現在這麼關注摺疊手機?)(這是復古事物再流行嗎?)我們並不是設計要仿造過去的翻蓋手機,實際上,我們的思考過程是,如何在很小的機體中打造完整的智慧手機,甚至包含更多功能,我們大約在10年前就開始研究,可摺疊的顯示螢幕技術,我們知道人們想要更大的顯示螢幕,但那時我們也在思考,如果螢幕越來越大,最終會無法放在手中,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困境呢?」
 
 
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認為摺疊手機是符合使用者需求的解決辦法,也因此在擁擠的手機賽道當中表現越來越亮眼,甚至看好之後會出現跳躍式的成長。
 
三星手機部門執行副總 薛梅:「這不是一個很難實現的要求,只要我們不把它當作技術噱頭,而是使用者看到並感受到價值的真實體驗,目前我們已經賣出了超過千萬支摺疊手機,預計在未來三年內,市場將增長到1億支,因此,我們預計這個類別將有顯著增長。」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預估,未來手機市場將會更兩極化發展,摺疊手機有望在高階手機市場搶下四成的占比。面對華為急起直追,南韓大廠強調兼顧創新以及品質,手機在測試時,至少須要經過20萬次的摺疊考驗,並且帶起使用者對手機的新鮮感,野心勃勃準備繼續穩坐冠軍寶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美國#中國大陸#南韓#商機#摺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4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