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海葵吹翻! 強風撐傘「骨架斷、開花」走不動


發佈時間:2023/09/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8:57

海葵颱風登陸,在花東颳起超強陣風,記者撐傘實測,不管是大直傘,或是小摺疊傘,全都不敵強風威力,相繼開花,甚至是傘骨斷裂,而且寸步難行,提醒民眾颱風天如果真的得出門,還不如穿雨衣更安全。

圖/TVBS

 
記者林莉:「好了好了好了,它真的壞了它真的壞了。」

在強風中撐傘,下一秒雨傘馬上開花,傘布被吹翻,和傘骨瞬間分離,這風勢連人都站不穩了,更何況是一支小雨傘。

記者林莉:「氣象局持續對花蓮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這頂著10級風的強風,要撐著傘出門你看像我這樣子,還沒有出門就已經傘壞掉了,而且順風傘壞逆風是難行,還不如跟我一樣把傘丟掉,穿著雨衣比較快。」

 
圖/TVBS

記者實測,也只是想提醒大家,颱風天真的別撐傘,因為除了花蓮風很大,而海葵颱風中心登陸的台東,一樣颳起狂風。

記者莊鎧毓:「10級以上陣風是什麼樣的感覺,基本上是連傘都不用撐了,因為怎麼撐都撐不太起來。」

記者黃凱靖:「現在這個風真的非常強,所以摺疊傘要打開,其實是有難度的,而且風一吹來它可能就會被吹彎。」

另一頭也有記者測試,在馬路上拿摺疊傘,別說想遮風擋雨,因為撐傘根本寸步難行,這狀況花東民眾很有感,,雖然海葵對北台灣影響較小,但外圍環流,還是可能帶來間歇雨勢,北捷站內共享傘,造福不少沒帶雨具的人。

只是如果突然吹來一陣風,吹翻雨傘造成損壞。

圖/TVBS

業者說先聯繫客服,然後歸還租借站,如果維運人員回收,判斷完全毀損,租借者就要負擔賠償,費用上限是799元。

 
如果借了傘一打開,就發現故障,因為前3分鐘不計費,只要在時間內推入歸還,就能重借一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業者#雨傘#傘骨斷裂#陣風#狂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