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4:15

圖/翻攝yt 연합뉴스TV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天這麼黑、浪這麼大,大陸漁船趁機捕魚,卻有意無意地越了界。

西海五島特警隊隊長:「現在目視確認中國漁船,(拖著漁網。漁網),發出停船命令!」

這是在南韓仁川外海,距離延坪島只有18公里處的海域。

 
這艘15噸的大陸漁船,越界整整6公里,跑到南韓經濟海域,為的就是捕捉正當季的青蟹。

西海五島特警隊隊長:「我們正強化海上24小時巡邏,因為預計利用(中秋、國慶)連假,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數量有所增加。」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光是9月,出現在西海海域的違法外籍漁船,就比過去增加將近一倍,平均每天都有將近100艘大陸漁船出沒。

延坪島漁民:「(海岸警衛隊的)巡邏艇,驅趕很多中國漁船。今年青蟹季,捕獲量有很大改善,所以我很感激他們。」

南韓海警表示,中秋連假期間,他們已經扣押了一艘大陸漁船,還驅趕了另外19艘。只是大陸國慶連假還在繼續,他們也會持續巡邏,希望能保障南韓漁民的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捕青蟹#南韓#海警#漁民#延坪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73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