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7:37
南韓漁民的石斑魚因含氚廢水爭議而滯銷,大量死亡。(圖/翻攝自@yonhaptweet推特)
南韓漁民的石斑魚因含氚廢水爭議而滯銷,大量死亡。(圖/翻攝自@yonhaptweet推特)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韓聯社》報導,從事養殖漁業已30年的68歲南韓漁民樸元植表示,日本核電廠排放含氚廢水,自家的石斑魚賣不出去,堆滿了整座養殖場,再加上目前的水溫比往年高出5度左右,石斑魚處於26至28度的炎熱海水中,最後幾乎全部死亡,令他十分心痛。

 

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南韓漁民強烈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樸元植稱,一開始還只有2、3隻石斑魚死亡,但是從幾天前開始,死亡的石斑魚逐漸覆蓋了養殖場,已經到了難以處理的地步;整座養殖場飄散石斑魚屍體的惡臭,就算撈起了浮在水面上的死魚,底下卻還堆積著20噸至30噸左右的大量石斑魚屍體,漁民連碰都不敢碰。
 
樸元植感嘆,如果沒有含氚廢水的爭議,這些石斑魚大部分都已經賣出去了。雖然有少數生存下來的石斑魚,但因為價格暴跌,即使賣出去,對生計也沒有太大幫助,因為平時每公克要價300韓元(約新台幣7元)的石斑魚價格已經跌到180韓元(約新台幣4元)。

 
南韓總統辦公室的員工餐廳也提供海鮮餐點。(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南韓受到含氚廢水排海爭議而無法照常出貨、銷售的海產遠遠不只有石斑魚,即便有消費者願意支持,但困難的局面一時半刻還無法好轉,仍然有大量的海產死亡,樸元植不禁懷疑是否應該繼續從事養殖業,「汙染水今後也會繼續排放,這樣再持續下去,不就是不想讓養殖場活了嗎?」
 
報導指出,光是全羅南道麗水市一天就有57戶漁民申報、共受到超過105萬隻魚的損失,相當於總養殖量567萬隻的21%,損失金額達到15.4億韓元(約新台幣3700萬元),而且預計損失規模還會進一步擴大。
 
為了鼓勵民眾多購買、消費海鮮,尹錫悅總統辦公室也帶頭吃海鮮餐,政府職員也推出一個星期的海鮮餐點。然而根據南韓民調顯示,政府雖然保證會密切監控日本排放含氚廢水,但仍有62%的受訪南韓民眾表示,只要日本排放和廢水,他們就將減少或停止消費海鮮;南韓網友也表示,連日本自家的漁民都反對含氚廢水排海,南韓總統卻說沒問題、帶頭吃海鮮,讓他們感到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日本#含氚廢水#核電廠#海鮮#石斑魚#南韓#尹錫悅#漁民#核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2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