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買沒了?福島核廢水嚇跑陸客 赴日機票預約少三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6:37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發大陸民眾不安。北京隨即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許多大陸民眾也在網上呼籲,抵制日本食品與化妝品。現在抵制日本的風潮吹向旅行業。日媒指出,從大陸出發到日本的航班,跟上週相比預定數量下滑3成。不僅如此,許多大陸民眾紛紛取消前往日本的行程。即使北京近日開放陸團客前往日本,日本商家恐難以等到「爆買潮」。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觀光局指出,新冠疫情後,大陸自由行旅客逐漸回流,7月總計有31萬3300人造訪日本。北京10日宣布時隔3年半開放陸團客訪日,更讓日本商家期待「爆買」的景象能再次發生。然而,日本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29日表示,針對大陸旅行社進行調查後,發現已有部分陸客退訂行程。

 

陸媒指出,核廢水排放後,許多大陸民眾不願再去日本。(圖/翻攝自微博)

大阪觀光局理事長溝畑宏表示,現在大陸幾乎不允許上架任何訪日旅行社的廣告,目前不清楚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無法過於樂觀。自從上週末開始,部分大阪飯店也陸續接到陸客取消訂房的通知。
 
大陸旅行社透露,日本依然是熱門旅遊地點,但有許多人擔心健康會受到影響。中國觀光研究院的國際研究所長近日受訪時則表示,日本現在被視為高風險的旅遊地區。由於9月29日至10月6日是大陸的十一長假,觀光業者開始擔心在長假前,計畫前往日本的觀光客人數會銳減。
 
 
《朝日電視台》引述陸媒報導,核廢水開始排放入海的24日,大陸網友搜索東京和大阪機票的次數,是23日的一半。此外,從大陸前往日本的機票預約數不僅減少3成,還有許多旅客陸續取消機票。陸媒推測這也是受到日本排放核廢水所帶來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核廢水#機票#預約#旅行團#日本#中國大陸#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