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8:31
駐日中國大使吳江浩。(圖/翻攝自微博)
駐日中國大使吳江浩。(圖/翻攝自微博)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綜合日媒報導,自從日本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日本各地就陸續接到說中文的騷擾電話,在大陸的日本人學校遭扔石頭和雞蛋,甚至還傳出有陌生男子對該校學生破口大罵。日本大使館也呼籲在大陸的日人避免大聲說日文,注意自身安全。

 

日本24日起排放核廢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次官岡野正敬今日召見吳江浩時,針對大陸民眾的騷擾行徑表示抗議,並強調北京「不該煽動民眾的不安,必須發布正確資訊」。他希望大陸政府呼籲民眾冷靜面對、並保證待在大陸的日人和日本公館安全無虞。
 
吳江浩則向岡野表示,日方必須先正視現實、反躬自省、立即停止排海。此外,他稱中國駐日使館近日也接到大量來自日本國內的騷擾電話,嚴重干擾領館運作,呼籲日方依法處置,保障中國駐日使領館、在日機構、企業和大陸遊客人身安全。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也被問起騷擾電話一事。他表示,中方一貫依法保障在華外國人的安全和合法權益。要強調的是,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海,周邊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日本政府這種自私自利極不負責的行為普遍持批評態度,並採取相應防範措施,強烈敦促日方正視各方的合理關切,立即停止核污染水排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騷擾電話#駐日中國大使館#吳江浩#核廢水#大使#福島#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6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