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核廢水惹怒陸 無辜狐狸村「隔30秒就一通」辱罵電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5:24
日本宮城縣的「藏王狐狸村」飼育著各種品種的狐狸,是東北地方知名觀光景點之一。(圖/翻攝自藏王狐狸村推特)
日本宮城縣的「藏王狐狸村」飼育著各種品種的狐狸,是東北地方知名觀光景點之一。(圖/翻攝自藏王狐狸村推特)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機關開始陸續接到大量中文騷擾電話,讓日本人不堪其擾;日本《NHK》報導,與福島核電廠完全無關的宮城縣知名觀光景點「宮城藏王狐狸村」,近日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且電話一接通就遭到對方單方面謾罵「笨蛋」、「去死」,讓園方相當困擾。
 
宮城藏王狐狸村是將放養狐狸在園區內,遊客可以自由與狐狸合照、近距離接觸的人氣觀光景點。然而日本《NHK》報導指出,宮城藏王狐狸村表示,自從24日東電開始排放含氚廢水入海後,他們的辦公室不斷接到大量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截至28日為止,至少已超過100通,間隔最短的時候甚至隔30秒鐘就會接到1通騷擾電話。

 

藏王狐狸村在官方網站上發出公告,表示辦公室不斷接到「迷惑電話(騷擾電話)」,他們已經蒐證向警方報案。(圖/翻攝自藏王狐狸村網站)

宮城藏王狐狸村已經蒐集通話紀錄向警方報案,狐狸村村長佐藤文子透露,大部分打來的電話內容她都聽不懂,對方大多都是一直說中文,但還是會夾雜一些日文單字例如「笨蛋」、「去死」,讓狐狸村的職員們都感到相當困擾。

藏王狐狸村的職員每日都接到多通騷擾、謾罵電話,十分困擾。(圖/翻攝自藏王狐狸村推特)

自從東電開始排放含氚廢水入海,設立在中國境內的各種日本相關機構就開始遭受到不理智的騷擾行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對此表示「極為遺憾且擔憂」,同時要求中國政府傳達正確資訊、呼籲中國國民採取冷靜的行動。福島市政府自排海計畫啟動的第1日至第2日,就接到超過200通騷擾電話,整個電話線路被癱瘓,導致市政府工作人員難以正常上班工作。
 
 
松野博一表示,政府已經注意到中國開始出現抵制日貨、集體取消赴日旅遊的情況,「我們將繼續敦促中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呼籲其公民冷靜行動,並傳達關於核處理水的正確資訊」。除了日本駐華大使館發推特呼籲停止騷擾行為,外務省也發出電子郵件,呼籲目前人在中國大陸的日本國民「外出時,避免大聲用日文說話」、「若要前往日本大使館,小心注意大使館附近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藏王狐狸村#宮城縣#含氚廢水#核廢水#福島核電廠#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