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男自稱「社畜」耍賴不做家務 女兒一句話讓他尷尬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48
一名日本女子發現丈夫在婚後開始逃避做家事,不堪其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日本女子發現丈夫在婚後開始逃避做家事,不堪其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雙薪家庭逐漸增加,日本傳統上「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也逐漸遭到捨棄,夫妻開始進行家務分工。然而,近日有一名日本女性透露,她的先生只有在結婚前三年負擔家務,後來以自己是「社畜」為藉口,耍賴不願做家事,讓她相當苦惱。就連兩人的女兒都看不下去,開口要求爸爸多負擔一些家務,讓她先生相當尷尬。
 
日媒《ALL ABOUT》報導,40歲的琉璃和先生都是上班族。剛結婚時,兩人決定由琉璃負責煮菜、先生負責打掃。雙方也說好若其中一方工作繁忙,只要好好溝通就能暫時免做家事。兩人最初都有遵守規定,但婚姻邁入第3年後,她的先生開始找藉口逃避做家事。

 

男子新婚時仍會分擔家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琉璃在30歲結婚、32歲生下女兒。由於公司同意讓她暫時不用加班,因此她下班接女兒後,就直接返家準備菜餚。等女兒3歲時,她突然意識到自己負擔了八成家事,先生卻常常喝了酒才回家。
 
當她要求先生公平負擔家務後,對方卻辯稱「我是社畜」,身為「社畜」的他無法婉拒公司的應酬或加班,「就像把性命獻給公司」。這番話讓琉璃相當傻眼,堅持要求先生履行負擔家務的約定。先生暫且答應後,隔天卻只幫忙倒垃圾,就宣告「今天的家務結束了」,還反問「我一天做一件家事就行了吧」,讓琉璃怒火中燒。

 
聽到女兒的話,琉璃的先生當天提早下班,做飯給家人吃。(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此時,兩人的6歲女兒似乎看不下去,忍不住開口「爸爸,這樣媽媽太可憐了,你負責煮今天的晚飯喔」。琉璃透露,女兒的發言讓先生一度反省,當天乖乖提早回家煮飯,但他現在仍會找盡藉口避免做家事,女兒只能試圖跟先生講道理,還要求「爸爸媽媽比較一下工作量吧」,讓琉璃忍不住感到絕望,擔憂這樣的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務#日本#家務分工#女兒#社畜#家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3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