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美女教師直播說3句「我們日本」遭霸凌 被逼辭職道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6:38
擁有930萬粉絲的大陸網紅女教師「相宜」因在直播中說出3次「我們日本」,被網友瘋狂檢舉,她不堪壓力因而辭職。(圖/翻攝自@WHlamei推特)
擁有930萬粉絲的大陸網紅女教師「相宜」因在直播中說出3次「我們日本」,被網友瘋狂檢舉,她不堪壓力因而辭職。(圖/翻攝自@WHlamei推特)

日本8月24日起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至太平洋,引發中國方面強烈反彈,許多大陸民眾開始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更有些網紅因為與日本扯上關係,而遭到網路霸凌。一位擁有930萬粉絲的女網紅老師「相宜」26日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去年直播時介紹一本日本作家的書籍時,說出3次口頭禪「我們日本」,結果不斷遭到網友檢舉、霸凌,最後只好無奈選擇辭職,相關討論再次引發熱議。
 
陸媒報導,一位網紅大學老師「相宜」在直播中推薦了日本心理學家中村恆子的著作《日日靜好》(中國大陸譯作《人間值得》),她因為口頭禪是「我們」,當時連續說出3次「我們日本」,結果2年來不斷遭到網友檢舉、霸凌,導致她在學校精神壓力極大,陷入抑鬱。

 

相宜在直播中3次使用「我們日本」一詞,因此遭到瘋狂檢舉。(圖/翻攝自@sumerdo162113推特)

相宜當時的原話是:「她是我們日本的一個心理學家,叫中村恆子,那本小說,是我們日本的另外一個作家,他的作者是我們日本奈良的一位心理諮詢師。」這段帶了口頭禪的介紹語,使她被批評者稱作「精日分子」,也就是負面用語「精神日本人」。
 
雖然也有支持者認為,網紅老師只是無心之過才會講出這樣的口頭禪,但她本人表示,檢舉者截圖她的直播畫面,向各個部門檢舉、對她貼標籤,還要求學校辭退她。
 

 

 


 
相宜27日發布影片公開道歉,表示以後會謹慎發言,強調「我和大家一樣都有一顆火熱的中國心」。她也解釋,「我們」一詞是她平常慣用的口頭禪,是為了增加親近感,所以才會脫口說出「我們日本」。校方經調查,認為相宜只是口誤,沒有其他意圖,但相宜因不堪壓力,最後還是決定辭職。
 
相宜表示,自己已經從學校離職,過去2年她遭受到有心人士迫害,直播被掐頭去尾只留下重點的幾個字『我們日本』,有人向國家教育部、陝西省教育廳、學校檢舉她「大學老師有親日立場」,她為自己的口頭禪向大眾道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網紅女教師#檢舉#福島核廢水#含氚廢水#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18

0.1908

0.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