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近5千機師瞞健康問題續飛 領退役軍津貼卻「誇大病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5:39
美國近5千機師涉蠻健康問題飛行。(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美國近5千機師涉蠻健康問題飛行。(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機師的身心健康與飛航安全密可不分,然而《華盛頓郵報》透過最新文件和訪談披露,美國聯邦官員正調查約4800名機師(大部分仍在飛行),懷疑有人偽造醫療紀錄,一面向飛航當局匿報身心障礙開飛機為業,一面又靠各種殘疾領取退伍軍人福利。
 
報導指出,聯邦合約記錄顯示,FAA的航空醫療辦公室去年起撥款360萬美元,聘請醫學專家和其他專業人士,重新審查近5千名「對大眾飛安有潛在風險」機師的認證記錄 。被調查的機師都是退役飛官,他們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謊稱自身健身狀況仍能飛行,但並未通報正領取身心殘疾相關的退伍軍人福利。

 
 
FAA發言人李納(Matthew Lehner)坦承,該機構一直在調查約 4,800名「可能提交錯誤醫療紀錄或登載不實」的機師,目前已檢閱近一半,約60名「顯將威脅飛安」者已被下達立即停飛令。

FAA用於篩查飛行員的醫療系統長期存在漏洞。(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約600名受調飛行員擁有民航客機執照,其餘的大多數人則擁有商用執照,能為貨運公司、企業客戶或旅遊公司駕機。美國11萬名商用及民航機師中,有1/3是退役飛官。
 
 
專家指出,這項調查顯示,FAA用於篩查飛行員的醫療系統長期存在漏洞,未通報的健康問題數量之多,對飛安構成風險。雖然飛行員須定期通過政府規定的健檢,但這些檢查很粗略,且憂鬱症、創傷壓力症候群等難以察覺的病症,竟倚賴機師自行通報。
 
航空機構前官員表示,許多退伍軍人向FAA最小化自己的病況,以便能繼續駕機,面對退伍軍人事務部時又誇大身心病症,以最大限度地領取傷殘津貼。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調查人員早在2019年就懷疑有機師可能不實詐領身心殘疾補助金,透過交叉比對聯邦數據庫果然發現不一致之處,但FAA卻並未將細節公諸於世。

專家懷疑,近年來多起備受矚目的空難都與機師輕生有關。(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2009年起,美國就沒有民航客機空難紀錄,其他形式的商業航空旅行也相對安全。 但專家懷疑,近年來多起備受矚目的空難都與機師輕生有關,包括去年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班機飛入山中墜毀、馬航離奇失蹤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機師#偽造醫療紀錄#匿報身心障礙#退伍軍人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203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