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7:08
山東大媽到日本,晚上到公園狂抓蟬來吃,裝了2個寶特瓶,十分沾沾自喜。(圖/翻攝自@AboutUyghurs推特)
山東大媽到日本,晚上到公園狂抓蟬來吃,裝了2個寶特瓶,十分沾沾自喜。(圖/翻攝自@AboutUyghurs推特)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日媒《週刊郵報》報導指出,8月上旬,有一名中國山東大媽拍片分享,自己帶著孩子到日本旅遊,結果見到日本公園裡到處都是蟬,大媽於是跟孩子們在公園裡大量抓蟬,裝滿2個寶特瓶,還對著鏡頭炫耀,「多少了我看看哇哈哈」、「在日本,遍地都是蟬沒人要,家人們誰懂啊。」

 

部分赴日旅遊的陸客除了「爆買」藥妝、精品,還出現「爆抓」當地自然生物的亂象。(圖/翻攝自@AboutUyghurs推特)

相關影片在社群平台上傳開,引發許多居民擔憂,有日本網友表示,類似的事情不斷發生,埼玉縣川口市當局甚至在公園立起了告示牌,以簡體中文、日文、英文寫著:「請不要以食用為目的捕捉蟬的幼蟲」。
 
報導指出,在日本遭到陸客「爆抓」的生物不只有蟬,還包括獨角仙、寄居蟹、牡蠣、海螺、鮑魚、蛤蜊等生物。中國遼寧省的海關人員先前發現曾發現有人從日本寄送獨角仙回國,因為獨角仙在中國是很受歡迎的寵物,一隻可以賣到數萬日圓。還有一對中國夫婦在日本沖繩抓了約680隻寄居蟹,因此被警方逮捕;千葉縣市川市的河川沿岸也曾發現有中國人違法抓牡蠣並丟棄牡蠣殼。

 
一對中國大陸夫婦到沖繩捕抓了大量的寄居蟹,試圖運走。(圖/翻攝自@zonghengjp推特)

記者實際訪問到日本旅遊的陸客,他們苦笑表示,雖然知道不應該給日本社會造成困擾,「但沒想到身邊居然有這麼多蟬,很驚訝。用油炒來吃的話非常好吃,如果可以免費吃到的話,其實還是會想吃。」

報導指出,在中國部分地區,蟬被稱為「唐僧肉」,而唐僧指的就是「唐三藏」,據說蟬具有營養、滋補的功效,可以讓食用的人保持青春和長壽,在實體店、線上通路都有在販售。而且過去10年,蟬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價格翻了2倍,對於赴日旅遊的陸客而言,日本城市裡隨處可見的蟬宛如珍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赴日旅遊#陸客#中國大陸#蟬#觀光客#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336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