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禁日本水產品進口 北海道帆立貝及海參價格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6:03
北海道帆立貝價格下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海道帆立貝價格下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對此祭出水產品禁令反制,已知造成北海道帆立貝及海參價格出現下跌,日本中央及地方政府都將提出針對水產業者的協助對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中國決定全面暫停日本產水產品進口,北海道政府、札幌市政府及水產品加工與物流團體相關人士等約20人,今天針對出口影響及因應對策交換意見。

 

北海道政府水產局長近藤將基說,中國是北海道產的水產品最大出口地,這些水產品因無法出口滯留國內造成價格下滑等情況,不光是漁業,令人憂慮也會對物流及出口等許多領域帶來很大影響。

北海道政府表示,2022年從北海道內港口出口到海外的水產品總額為833億日圓(約新台幣181億2677萬元),其中銷往中國的部分高達532億日圓,占整體逾6成。

會中談到占銷往中國水產品絕大部分的帆立貝及作為高級食材受到歡迎的海參價格,目前已經出現下跌,與會人士都對未來影響感到憂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在本週內提出中央政府對水產業者的協助方案,北海道政府將根據中央政府作法,評估採取開展新物流管道及擴大國內消費量的提振方案等必要對策。

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十倉雅和8月28日在札幌市的記者會上,對中國全面禁止日本產水產品進口說:「非常令人憂慮,中國方面採取的措施帶來影響非常大。」

十倉說,中國是日本最大貿易夥伴國,也是日本水產品最大出口地,日本各界對中國訪日觀光客接下來將帶來的消費力抱持巨大期待,且今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訂45週年,希望禁令能早日獲得修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核廢水#核廢水#核廢水入海#日本核廢水#日本海鮮#水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08

0.2448